林保華:中國的科技經濟間諜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7-11-27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明鏡"週刊以"來自中國的黃色間諜"作為封面文章,詳細披露 中國科技經濟間諜在全球活躍的情況,其中列舉出來的許多事實不由你不信 ,因為以前也多有聽過類似的故事,包括對台商的坑殺,只是沒有瞭解到對 "洋商"也絕不手軟。

對中國間諜在德國的活動,"明鏡"週刊說:在德國的250名中國使館 工作人員中至少10%是間諜,16名駐德記者中起碼5個是間諜,全德2萬7 千多中國學生中肯定還有大量也在為中國政府做事,因為"幾乎所有中國留學生都是拿著政府的資助在德國生活,而且為了各種證件也必需求助於中國 使館,再加上愛國主義等,讓中國政府很容易驅使這些學生為自己服務"。

這些說法產生爭議。報導刊出後引起很大風波,在德華 人學者、學生聯 合會等組織成立維權委員會,決定以"侮辱罪"、"誹謗罪"等向德國漢堡 地方法院控告"明鏡"週刊。"德國之聲"報導說,11月10日,150多名中 國學生及在德華人在漢堡的"明鏡"週刊總部大樓,示威抗議,要求雜誌道 歉。但"明鏡"沒有理睬,因此學聯擬向漢堡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訴訟能否成功,要看該週刊說的是不是事實。使館工作人員 10%間諜不 會有問題,因為中國間諜機構,例如外辦、統戰、國安、總參、總政等等, 都各自安插自己人在駐外機構內。至於記者,只要大家回憶1999年北約轟炸 中國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時,有三名中國記者在大使館內"殉職",就知道 他們的真正職業了。問題出在後面部分中國留學生中"大量"為中國政府做 事。這個大量不是全部,也沒有特定的數字,所以恐怕很難入罪,何況報導 舉出了若干典型例子。

問題還在於這種情況不只是德國,在美國也是如此,甚至比德國還嚴重 。最近,美國國會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在2007年度報告中 也指出,中國對美國進行的商業間諜活動,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是對美國科技的最大威脅,美國情治單位應提出報告,而且審視美國公司到 中國與當地企業合作研發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今年3月,美國反間諜執行 局新任局長布倫納表示,現時中國的情報部門十分進取,對美國先進科技尤 感興趣,經常在美國完全掌握新技術之前就獲取有關消息。他認為全球最活 躍的是中國情報部門,其次是古巴、俄羅斯和伊朗等。美國也經常破獲中國 的間諜案,近來著名的除了陳文英案,還有麥大泓與麥大智兄弟的案子,麥 大泓是中國軍方背景的鳳凰衛視在加州的主管。為此美國聯邦調查局多次刊 登廣告增聘華裔諜報人員進行反制,但是也因此引發當地華裔的不滿。

日本對中國是諜影憧憧,英國也招募漢語間諜進行反制;就是對"發展 中國家"的印度,中國也沒有放過,所以印度對中國企業人員的入境施加限 制。

因 此,這些間諜案其實不只是關係到大使館人員、記者和留學生,甚至 還有其他華裔人士,因為中國對他們也進行統戰。中國的間諜伎倆是打"人 民戰爭",因此被中共有意網羅的人很多,但是正式在編製裡的並不多。雖 然外國不能因此"擴大化",然而比例絕不能同其他國家相比,因為一些華 裔特別愛中國,還因為共產黨在諜報工作方面特別拿手,也最不惜工本。因 為這樣盜來的先進科技成本相對自己從頭研發製造,當然成本減少許多。如 今全世界仿冒產品大多數來自中國,道理也在這裡。

回顧國共內戰時期,國民黨軍政大員身邊就有不少共產黨間諜,甚至自 己的子女也被共產黨吸收,可見一斑。胡宗南的秘書、傅作義的秘書、傅作 義與陳佈雷的女兒不都是這樣嗎?

再 看看,共產黨搞"革命",實際上就是掠奪財富,不都是找最迅速的 "捷徑"?第一次國共合作,跨黨進入國民黨,接收與利用國民黨的資源使 自己迅速膨脹;土地革命打土豪,分田地、浮財,對金子、鴉片興趣最大; 建國後沒收官僚資本,工商業社會主義改造,文革時的抄家,改革開放後的 引進外資、然後"私有化"等等,哪一個不是用最快的辦法把別人的資源偷 來、搶來為自己所有?現在這個"黃色間諜"只是"革命傳統"而已。

揭 露中共間諜,當然反對沒有根據的擴大化、全民化。但是那些愛國華 人也應該向共產黨進言,別因為共產黨的盜竊與顛覆活動,害慘海外的華人 。在西方國家抗議、訴訟都很容易,但是小心你們裡面就有共產黨間諜在組 織與煽動。要認清他們也容易,看哪些人是經常往中國駐外使領館跑的,他 們的可能性最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