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竹: 如何看中共第五代?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7-11-27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 七大放了兩顆衛星,一個是習近平,一個是李克強,從第四代飛向第五代。孔子云:聽其言而觀其行。但是,中國沒有新聞自由,中宣部天天造假,所以,我們實在 搞不清楚這兩個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心裏想的是什麼。因之,對這兩顆政治新星的飛行軌跡,除了聽其言觀其行之外,我們還要查其案,也就是從某些要案入 手,看這兩個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

那麼,習近平從哪裡來呢?我們知道他是從福建、浙江來,在那裡當了十幾年的第一把手。 就人權迫害而言,浙江關押自由作家,在全國首屈一指:力虹判了六年,陳樹慶判了四年,嚴正學判了三年,池建偉判了三年,朱虞夫判了兩年,瀋柱克判三年半, 李麗娟判了兩年。這些人權迫害案都發生在習近平任內。其次,對百姓的侵權案,我們也時有所聞。比如,浙江蕭山的基督教侵權案,至今沒有解決。

此 外,浙江的暴力拆遷惡名昭彰,當地政府動輒對維權者關押判刑,如拆遷戶楊雲彪被判刑兩年,維權人士呂耿松被關押。杭州市的官商勾結,搶奪民產,尤其囂張。 比如,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的拆遷案,明顯侵害了成千上萬個體商戶的權益,當局至今不解決。當然,我沒有證據說,這些案子都是習近平直接授意的,但起碼可以 向第一把手問責。因之,這些案子記在習近平的名下,作為人權的欠債,我認為並不過份。既然習從那裡來,就請回那裡去,先把遺留問題解決了。欠債還債,沒有 什麼好說的。

同樣道理,李克強是從河南、遼寧來的,在這兩個地方經營了十年以上,也是第一把手。然而,這兩個地方的遺留問 題,堪稱全國第一。首先是河南:河南民辦教師的問題,今天還在不斷上訪。最近河南警察非法截訪,扒光老師的衣服痛打,就發生在河南。河南的愛滋病問題,引 起國際關注,至今沒有解決。此外,中原石油的問題,河南當局今天還在打壓維權工人,最近又判了維權人士李國宏勞教。

其次是 遼寧。遼寧的黑社會依然猖獗。最近,瀋陽天璽集團涉嫌詐騙螞蟻養殖戶數十億元的大案爆發,上萬養殖戶在抗爭。但是,弊案發生在李克強的任內,你能說沒有一 點責任嗎?因此,李克強從河南遼寧來,請回河南遼寧去,先把這些任內的遺留問題解決了再說。大展宏圖之前,請先把舊債結清,這點要求並不過份。

總 之,老百姓不能只有良好願望而缺乏對新一代領導人的監督,更不能沒有壓力。胡錦濤就是一個教訓,這個人接班前玩低調、裝孫子,矇混過關,接班後尸位素餐, 胡位素餐,佔著茅坑假大空。這是不可以的。如果習近平、李克強不能夠解決其遺留問題,那麼老百姓就不應該信任他們,就應該想辦法換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