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票控司徒華 惹民間義憤(組圖)

責港府藉機打壓民主派 譴當局配合中共扼殺良知

發表:2007-11-27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徒華將於今日早上出庭應訊,他強調寧願坐牢也不會認罪,誓要公民抗命到底。(大紀元)

香港民主黨元老、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大約一個星期前突然收到法庭傳票,指控他出席一個民間電臺節目是參與非法使用無線電設備。事件激起民間義憤,司徒華及支持團體斥責港府藉著選擇性的政治檢控打壓民主派,並擔憂事件損害香港的言論和新聞自由。也有團體指出,這是港府當局配合中共的迫害行動,目的是扼殺社會良知,理應受到本地與國際社會的譴責。

有關檢控指今年5月25日,司徒華以嘉賓身份出席民間電臺在九龍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的一個要求平反六四的論壇,是參與非法使用無線電設備。司徒華指出,民間電臺並不是有意無牌廣播,早前多次向政府提出申請廣播牌照,但均遭到無理拒絕。而且,對於事隔將近6個月後才突然檢控,司徒華認為港府是想趁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受挫之際,進一步打擊民主派的士氣。

司徒華:為民主堅定不移

他說:"這是03年七一大遊行之後一個重大的反撲,它趁現在香港經濟比較好、社會比較穩定來進攻泛民主派,希望在即將來到的12月2日,葉劉淑儀可以贏陳方安生,接著在2012年的普選,就會不給,同時要徹底摧毀民主派在地區的實力。"

這位已屆76高齡的民主運動元老強調,事件不會影響他參與民運的決心,無論如何困難仍會堅定不移。他憶述:"我記得85年我第一次參加當時立法局的選舉,我的口號就是鞠躬盡瘁、貫徹始終,直到現在,雖然我沒有擔任立法會議員,但我都是抱著這樣的宗旨做人。"

選擇性檢控 不告建制派

支聯會秘書長、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也指出,今次的檢控很明顯是有選擇性的檢控,因為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親建制政黨民建聯的蔡素玉都曾經上過該電臺的節目,卻沒有受到檢控。

何俊仁說:"民間電臺主辦者曾健成和其餘幾位目前有我們的律師代表。根據人權法挑戰整個電臺的發牌制度是不公平、不合理的,是非法的;如果是不公平、非法的話,曾健成的廣播就不應該受這個制度的規管,應該享有自由廣播、發放消息的自由。現在正在打官司,還沒有結束,也沒有判決,怎可能在這個時候做這個檢控呢?"

司徒華目前擔任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並多次參與支持法輪功及聲援大陸人退出中共的活動,他不排除因此而被針對,指"會出現阻撓,不會那麼順利,因為香港的情況是越來越大陸化"。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港府票控司徒華的做法很不智,損害的是政府的利益。(攝影:海青/大紀元)


當局配合中共扼殺良知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也說:"司徒華先生多年來一直反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同時積極支持其它正義的訴求。港府這次藉故選擇性的檢控司徒華,無疑是屈從於中共壓力的舉動,不僅是對言論自由的打壓,其實也跟中共在大陸迫害高智晟律師等良心維權人士的行徑如出一轍,目的是要扼殺支持正義、反對迫害的社會良知,理應受到本地與國際社會的譴責。"他促請港府有關當局立即停止對司徒華等良心人士的檢控與迫害,不要在中共走向解體的末路中成為替罪羊和陪葬品。

民間電臺召集人曾健成則質問港府:"為什麼衝著區議會結束後,(立法會)補選來臨之前要提出起訴呢?我覺得特區政府曾蔭權是拿華叔來試民間的溫度,區議會左派已經大勝,現在要對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多踩一腳,我們覺得這是政治檢控......這就是親疏有別,是選擇性檢控,即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蔡素玉、張炳良都上過我們電臺,這就是親疏有別,大家都可以看到。"

同樣因為曾出席民間電臺節目而受到票控的香港資深傳媒人林旭華(攝影:海青/大紀元)

香港記者協會總幹事麥燕庭表示,對檢控感到驚訝和失望,擔心事件影響香港言論和新聞自由。(攝影:海青/大紀元)
損言論自由 傳媒界擔憂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港府票控司徒華的做法很不智,損害的是政府的利益。他說:"以司徒華的聲望和公信力,你(港府)以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去打擊他,其實是打擊自己,這是一個很愚蠢的做法。"

杜耀明認為,通過事件,市民會很清楚看到港府的立法與執法不公。"司徒華參與所謂非法廣播的活動是誰受到損害?沒有人受到損害!要追究司徒華,所反映的不是司徒華有問題,而是法例有問題,而執行法律的人更加有問題!"

同樣因為曾出席民間電臺節目而受到票控的香港資深傳媒人林旭華表示,在民間電臺被控2006年非法廣播的案件未審結之前,政府不應該再有新的檢控,應該在法庭審議結束後,才考慮是否提出檢控。

指港府仿星打擊反對派

香港記者協會總幹事麥燕庭表示,對檢控感到驚訝和失望,擔心事件影響香港言論和新聞自由。她說:"它除了針對人外還針對議題,這是令我們很不滿的地方,香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原來有些議題是不能說的,說了就會被人針對,這個對香港的言論自由是很大的傷害。"她認為言論不應該有疆界和禁區,任何議題都應該可以討論。

麥燕庭又指出,新加坡政府很多時候利用所謂誹謗控告反對派,令人不敢說話。她質疑港府是否步新加坡的後塵,採用這種辦法,這是令人很憂心的地方。

司徒華將於今天早上9時半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他表明屆時會否認控罪。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