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還鄉,別來無恙?

作者:syrbcx 發表:2007-12-03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記還鄉"事件迄今已一月有餘,事件處理好像一直無果,從媒體報導得知的是,直到今天,當地主要領導部門及負責人仍堅持解釋這是一次"群眾自發迎接"活動。

實在為邳洲方面的"堅強不屈"而感慨!誰都知道這種政客式狡辯的蒼白。這裡,我從事件發生當天主人翁的一個細節展現上,來稍微做一點反狡辯。

書記還鄉中,李連玉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地向歡迎人群揮手致意時,他胸前佩戴的那個十七大代表出席證可太引人注目了,它見證著一段歷史,也記載著佩戴者的輝煌,在這次歡迎活動中為主人翁增色不少。十七大代表出席證我親眼見過,那是一個鮮紅的塑料牌子,初看與其它牌證規格無異,但用手把摸會發現厚重堅硬許多。一位參加過幾次全國黨代會的代表親口告訴我說,這個出席證的科技含量很高,與會代表的許多信息都儲存在裡面。以前開黨代會時,代表們要同時領取幾個證牌,以供經過不同地方和場合時使用。這次開會代表們只使用一個,只要佩戴胸前,到地方就可以自動識別,方便了許多。所以,對這個出席證代表們會後都是很仔細認真地保存著的。換句話說,李連玉會後也決不會把出席證隨意揣在兜裡,而是會妥善保存起來。那麼,返鄉時它怎麼會那麼及時地佩挂於書記胸前呢?唯一合理的解釋是,書記大人接到了家裡的歡迎通知,所以他在到家前就做好了與歡迎群眾的互動準備,是有計畫地有備而歸。

其實,這個解釋也實屬多餘,因為現場那些有計畫、有安排的活動,已經一覽無餘地向人們昭示出它的嚴密組織性。人們只是感到不解和氣憤的是,那個口口聲聲喊著為民眾負責任的當地領導機構和領導人,為什麼一直敢作那種外交辭令性的搪塞、辯解和謊稱?為什麼忍心把責任推向那些善良的邳洲民眾,而自己,至今也無一句道歉之聲?特別是李連玉,作為事件的主角,對本次鬧劇在全國造成的不良影響不僅不做自我批評,還向前去採訪的記者叫屈:"不管外面怎麼評說,邳州的變化,163萬鄉親父老是看得見的。我只相信一句話,好人說不壞,壞人說不好。"這是不是一種敢作敢為領導幹部的應有心態?此外,由"書記還鄉"人們還發現李連玉另外兩個問題:其一、十七大會議期間,邳州當局竟然專門安排本地廣電局長等人赴京,為李"頻頻出鏡"宣傳造勢四處公關,這種奉迎李的嗜好,名為宣傳本地,實為刻意宣傳李連玉個人的做法妥不妥當?其二、李連玉在邳洲工作期間,長期住在當地唯一一座四星級酒店--迎賓館專用客房裡,這種嚴重違犯黨政領導幹部廉潔規定的行為,李連玉和他周圍的人難道都不為所知?知道後難道都不為所想?想到後為什麼巋然不改?

可見,撇開如何貫徹落實十七大精神不談,就是從單純處理一個社會關注度很高的事件角度來看,對一個混淆視聽、不敢正確對待大眾輿論的領導,人們也有理由讓他檢討;而同時還熱衷於對自己歌功頌德,對他人頤指氣使,對超標準待遇坦然享受時,就不僅僅是檢討的問題了。

所以,"書記還鄉",怎麼也不該"別來無恙"啊!


 

来源:原創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