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掃瞄10指紋 本週起實施

發表:2007-12-05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防備恐怖份子潛入,美國即將蒐集外國入境者的10個指頭指紋。這項措施將於本週在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最先實行,明年3月在九大機場推行,明年年底推廣到所有機場。陸地邊界和海港也將分期實施。

海關官員蒐集外國人更多生物特徵信息的計畫,是對美國九一一事件後實施的邊境安全計畫US-VISIT加以擴充。US-VISIT旨在使執法人員更好掌握入境者身份,查獲使用假護照的人。政府至今已對該計畫撥款17億元。

使用政府頒發的過境卡的墨西哥人,以及大部分加拿大人,不在US-VISIT檢查之列。79歲以上老人和14歲以下兒童也無需掃瞄指紋。

過去,美國在入境點只掃瞄外國入境者的兩個指頭指紋。現在增至10個指頭,將使執法人員更徹底地比對恐怖份子監控名單以及犯罪份子與非法移民資料庫。

國安部發言人諾克說:「生物特徵能夠改變執法規則。這是恐怖份子最害怕的,他們被逮捕的可能性增加了。」

美國觀光事業協會的韋伯斯特表示,新措施每年可能影響約3500萬名外國入境者。隱私維護組織質疑國安部能否保障指紋資料庫的安全,因為國會審計調查處曾批評國安部處理私人信息不當。

為了防止使用假護照,國安部從2004年開始蒐集外國入境者的食指指紋,迄今已蒐集九千萬人的食指指紋。

蒐集的10指指紋還能使執法人員比對政府其它部門(如國防部)在國外作戰地區、犯罪現場和恐怖份子嫌疑聚集地區蒐集的指紋更加容易。

明年1月31日起,由海路及陸路進入美國的19歲以上成年旅客,須出示國籍證明及政府發行的身份證明。

國內安全部指出,護照將繼續通用。沒有護照的19歲以上旅客,須出示國籍證明(如出生證明、歸化證明)及政府發行的身份證明(如駕照,19歲以下的旅客只須出示國籍證明,如出生證等)。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