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墜機事件前林立衡為何堅決不逃

發表:2007-12-07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乘三叉機256號飛機墜毀在蒙古人民共和國肯特省省會溫都爾汗。林彪和他的老婆葉群、兒子林立果遇難,林彪女兒林立衡卻沒有上機。資料顯示,林立衡是知道林彪出逃計畫的,那她為何沒用隨林彪一起走呢?

林立衡反對林立果"主動出擊"

1970年8月廬山會議時,林彪"突然襲擊",堅持要設國家主席,因而受到毛澤東的嚴厲批評。8月15日,毛澤東開 始南巡,毛澤東一路上多次召見沿途各地黨政軍負責人談話。在談話中,毛澤東大講黨內路線鬥爭的歷史,把廬山會議上的發難定為黨內"第十次路線鬥爭",並且 指名道姓,把林彪的問題端了出來,稱這次廬山會議是"兩個司令部的鬥爭",林彪對此"當然要負一些責任"。

 

左起:吳法憲、林立衡、葉群、林立果

據《晚年周恩來》記載,9月6日,毛澤東南巡講話的內容傳到北戴河後,給了林彪當頭一棒。林立果力主動用他所掌握的 "聯合艦隊",主動出擊,同毛澤東拚個魚死網破。9月7日下午,林立果在和其姐林立衡的談話中曾透露了這一想法。林立果的未婚妻張寧在回憶錄《塵劫》一書 中詳述了劫後重逢時,林立衡回憶當時姐弟兩人談話的情況:

林立果說:"反正形勢對首長非常不利,坐著等死不如主動出擊,說不定有一線希望!我想再看看形勢發展,實在不行就跟 一組(毛澤東代號)硬幹!或者到廣州立中央,再不行就上山打游擊。首長帶兵多年,軍隊威信高,到時把一組兩面派老底全兜出去,把他幹的壞事公諸天下,號召 全國聲討。總會有辦法的。"

林立衡堅決制止他冒險念頭。

林立果還說:"現在情況很緊急,昨天晚上,主任(指葉群)就提出逃到國外去。首長開始沒同意,後來被主任逼得同意。 他們要我立即調飛機,我藉口來不及,推遲了一天。今天早上,把周宇馳("聯合艦隊參謀長")從北京找來商量,說服了首長,暫時不走。首長抱著老周,哭著 說:"我一家老小都交給你了,你要救救我們一家。"

林立衡舉報:林彪出逃

1971年9月12日晚,周恩來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主持會議,10時40分左右,秘書急匆匆地推開門,來到周恩來身邊悄聲耳語了幾句,說張耀祠來電話,有緊急情況要直接報告總理。

張耀祠當時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副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分管毛澤東的警衛工作。

周恩來離開會場,匆匆來到他在大會堂辦公的地方新疆廳,拿起紅色的電話聽筒。

話筒裡響起了張耀祠的聲音:"總理,剛才接到張宏(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副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副團長)從北戴河打來的電話,說林立衡來隊部報告,葉群、林立果要挾持林彪出逃,先去廣州,再去香港,已經調來了林彪的專機256號。"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