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4訪民遭截訪丟棄於雪地

發表:2007-12-13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2月11日下午16:11時,正在北京上訪溫州訪民谷容剩向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投訴:浙江溫州截訪人員於2007年"世界人權日"用2輛車將他們強行押走,截訪車隊一路狂奔4個小時,最後將被押訪民丟棄於河北與北京交界通州地區的荒山雪地裡。

   據悉,浙江訪民谷容剩家住溫州路城區,因為房屋拆遷問題而組團進京上訪。本次他們一行一共4人,訪民團除谷容剩是男性外,其他成員均為女性,年齡最大的有72歲的老人,另有2位年近5旬老嫗。

    2007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谷容剩和大多訪民一樣,寄希在世界人權日向上級政府表達自己遭遇不公正的待遇。10日下午1時,他們在北京中南海府佑街向巡邏警察諮詢上訪程序後,被告知訪民需要到中南海府佑街派出所登記,然後才能獲得解決機會。

    谷容剩說:"我們在中南海府佑街向巡邏警察諮詢後,他們叫我們去附近府佑街派出所登記。我們去派出所登記了,並在派出所裡等候進一步解決的通知。不一會就 來了2輛車,10多個便衣,還有我們溫州地方信訪局的人,他們一邊說給我們解決問題,一邊把我們4人架上了車。這時我們才知道受了騙,原來中南海府佑街派 出所已經通知溫州信訪辦在北京的截訪人員了。"

    訪民徐春秀表示,他們一路怎麼也沒有想到截訪人員會用4個多鐘頭把他們拉出城去,並將這些老人拋棄在距離北京市區200公里外的雪地裡。

    "下午1點40左右,我們被押上了車,我們也不知道截訪人員會把我們帶到哪裡。在市裡兜了幾個圈後,我們被帶出去了,房屋越來越稀少,我想應該是把我們拉 出市區了。直到傍晚5點多左右,在偏僻的郊區鄉村公路上,車停了,我們被趕了出來,這時我才發現我們被扔到偏僻的雪地裡。"


    谷容剩表示,他們被驅趕下車後走了很久,才發現了一個叫余家務的衛生院,當地的居民告訴他們這裡是河北與北京交界處的通州,離北京市中心差不多200公 裡。因為沒有錢,他們只好步行返回市裡,幾個老人在冰天雪地裡差點被凍死,截至第二天(11日)下午,他們還沒返回市裡。

浙江溫州路城區信訪局2位局長的電話: 陳局長:13521969858  李局長:13581812526 。

来源:天網北京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