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愛爾蘭財政預算與你我他

作者:記者明昕報導 發表:2007-12-18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愛爾蘭財政部長布瑞恩•考文向議會提交的2008年度財政預算﹐牽動著進400萬愛爾蘭本國人和在愛居留的外國人的心。該預算對居民住房的印花稅進行了重大改革﹐大幅度提高了汽車稅﹐提高了個人所得稅限額﹐並增加了對兒童的補貼。

個人收入所得稅
考文在演講中表示﹐個人收入所得稅的目標是使低收入者不上稅﹐中等收入者不上高稅。
新規定提高了交納個人所得稅標準稅的限額。對交納20%標準稅者﹐人均繳稅限額增加了1400歐元。例如﹐單身收入者﹐交納20%標準稅的限額增加到年35400歐元﹔只有一方有收入的夫妻﹐限額增加到年44400 歐元﹔夫妻雙方均有收入者﹐限額增加到年70800歐元。預計2008年人均工資為34000歐元﹐在新限額下﹐均無須繳納41%的高稅﹐只需交納20%的標準稅。

新規定同時增加了抵稅額﹐如個人抵稅額增加了年70歐元﹐PAYE抵稅額也增加了年70歐元。例如一單身工薪者﹐新規下將因此而每年少上140歐元的稅。

居民住房印花稅

新居民住房印花稅規定﹐購買居民住房的房款中﹐頭125,000歐元部分不交印花稅﹐超額部分﹐即從125,000至1,000,000歐元的部分上7%的印花稅﹔超過1,000,000歐元的部分上9%的印花稅。如以目前愛爾蘭的平均房價370,000歐元為例計算﹐在新的印花稅規定下﹐購房者比以前將少付進5000歐元的印花稅。新規定對目前適用的﹐對首次購房者或購買新房者免印花稅的做法保持不變﹐但購房者必須住滿5年的規定現改為2年。

汽車稅

取消了以汽車發動機的大小來徵稅的作法﹐新車登記稅將採用新標準﹐改用根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分成7個等級﹐徵14%至36%不等的登記稅﹐而以電力驅動的汽車免征登記稅。汽車年稅也有所增加﹐排氣量在2.5升或以下的汽車增幅為9.5%﹐排氣量在2.5升以上的汽車增幅為11%。以上作法是出於環境保護的考慮。
兒童補貼

兒童補貼有所增加: 前兩個孩子將每人每月增加6歐元﹐為166歐元﹐從第三個孩子開始﹐每人每月增加8歐元﹐為203歐元。低齡兒童額外補助也將增加100歐元﹐所以6歲以下兒童將得到每年1100歐元的額外低齡補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