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爱尔兰财政预算与你我他

作者:记者明昕报导 发表:2007-12-18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爱尔兰财政部长布瑞恩•考文向议会提交的2008年度财政预算﹐牵动着进400万爱尔兰本国人和在爱居留的外国人的心。该预算对居民住房的印花税进行了重大改革﹐大幅度提高了汽车税﹐提高了个人所得税限额﹐并增加了对儿童的补贴。

个人收入所得税
考文在演讲中表示﹐个人收入所得税的目标是使低收入者不上税﹐中等收入者不上高税。
新规定提高了交纳个人所得税标准税的限额。对交纳20%标准税者﹐人均缴税限额增加了1400欧元。例如﹐单身收入者﹐交纳20%标准税的限额增加到年35400欧元﹔只有一方有收入的夫妻﹐限额增加到年44400 欧元﹔夫妻双方均有收入者﹐限额增加到年70800欧元。预计2008年人均工资为34000欧元﹐在新限额下﹐均无须缴纳41%的高税﹐只需交纳20%的标准税。

新规定同时增加了抵税额﹐如个人抵税额增加了年70欧元﹐PAYE抵税额也增加了年70欧元。例如一单身工薪者﹐新规下将因此而每年少上140欧元的税。

居民住房印花税

新居民住房印花税规定﹐购买居民住房的房款中﹐头125,000欧元部份不交印花税﹐超额部分﹐即从125,000至1,000,000欧元的部份上7%的印花税﹔超过1,000,000欧元的部份上9%的印花税。如以目前爱尔兰的平均房价370,000欧元为例计算﹐在新的印花税规定下﹐购房者比以前将少付进5000欧元的印花税。新规定对目前适用的﹐对首次购房者或购买新房者免印花税的做法保持不变﹐但购房者必须住满5年的规定现改为2年。

汽车税

取消了以汽车发动机的大小来征税的作法﹐新车登记税将采用新标准﹐改用根据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分成7个等级﹐征14%至36%不等的登记税﹐而以电力驱动的汽车免征登记税。汽车年税也有所增加﹐排气量在2.5升或以下的汽车增幅为9.5%﹐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汽车增幅为11%。以上作法是出于环境保护的考虑。
儿童补贴

儿童补贴有所增加: 前两个孩子将每人每月增加6欧元﹐为166欧元﹐从第三个孩子开始﹐每人每月增加8欧元﹐为203欧元。低龄儿童额外补助也将增加100欧元﹐所以6岁以下儿童将得到每年1100欧元的额外低龄补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