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畫家嚴正學在獄中被打 生命受到威脅

發表:2007-12-19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的浙江異見人士嚴正學目前在獄中生命受到威脅,有人親眼目睹他被獄中的精神病人用凳子打得頭破血流,他早前還發出信件敘述他與流氓頭子關押在一起的情況,信中盡顯他生命隨時面臨威脅。 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中國民主黨成員黃河清星期一發表於民主與論壇的消息稱:浙江的行為藝術家嚴正學目前在獄中面臨危急,他在浙江十里峰監獄裡服刑,並被獄方安排與精神病人一 起,上個月初他被精神病人用凳子砸破腦袋,血流如注.本月初,有人看見他拄著枴杖走路,腦門有傷.黃河清在文章中嚴正抗議監獄對嚴正學的不人道對待,呼籲 讓嚴正學在獄中得到醫治。

本臺記者星期二打電話給嚴正學的妻子朱春柳詢問情況.她表示:「是有這麼一回事吧,是用凳子把他打了,額頭被打破了,我是九月份去看得她,那時候沒有跟精神病人關在一起,原來關的人都挺多的,什麼犯人都有.」

本臺記者於是又打電話給監獄的獄政支隊瞭解情況:對方起初說不瞭解,後來又不承認有這樣的事,但他卻對消息的來源很感興趣。

他說:你跟他什麼關係?

記者;我是記者.

官員:,你怎麼知道這個事情?哪個網站?我想看一下。我不是很清楚,我先看一下好嗎?不可能吧,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可能呢?

對 此,身在西班牙的黃河清向我們證實說:「我寫的事非常客觀的,我得到這個信息的當天就寫了,已經晚了,那麼他被打之後呢,是別人看見了轉告了他們的親友, 我的來源是絕對可靠的,十一月五號被打的,他拄著枴杖是人家十二月看見的,拄著枴杖一定是腿被打壞了,腿是不是精神病人打得,這一點我沒有說,我也不知 道,但是腦袋是精神病人用凳子砸壞的,這一點是完全可以肯定的。’

黃河清還說:早在嚴正學這次被打之前,嚴正學曾經託人帶 出了一封長信,裡面詳細披露了他在獄中所面臨的危險境地。因此,黃河清一知道嚴正學被打壞腦袋,就趕緊發了信息。黃河清說:「在這被打之前,曾經他有過信 出來的,他的那封信不止我看見,好多人看見了,這封信裡就披露了他跟社會上的流氓頭子關在一起,這中間也有精神病人,這是很長的一封信,他託人帶出來並被 披露了,但是不是公開披露,是私下的,就是說他在被打壞腦袋之前也曾經被打過,而且他在那封信裡表現得非常恐懼,認為自己會被整死,所以我就趕緊地發了這 個信息」。

今年六十三歲的嚴正學是一位作家,畫家,長期關注百姓的權利,並為他們維權,他因此十三次被關押。據他的妻子朱春柳講,嚴正學身體很差,血壓很高,腎病,眼睛出血,腰部也有問題。但是他還要每天八小時的在獄中勞動。

本臺記者問到那位官員有關逼嚴正學勞動的事時,他表示:」我們瞭解一下,他身體不好不會給他勞動的。」

嚴 正學的律師李建強表示,本來他以為嚴正學被提前釋放的可能性很大。他說:「我覺得他應該比較容易在服刑期間釋放,首先他年齡比較大,再有就是他的態度也不 是很對抗,他又是個畫家,在監獄裡有這個專長我覺得,監獄那邊應該對他有好一點的待遇,提前釋放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而嚴正學的妻子朱春柳也呼籲外界關注嚴正學身體及其他狀況,使得他能夠盡快保外就醫。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