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前秘書林雄空降深圳任市委書記

發表:2007-12-1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一把手"人選塵埃落定,並且由此引發廣東省委高層大調整。曾經擔任總理溫家寶秘書的廣東省委宣傳部長林雄,已經確定將出任深圳市委書記,省委統戰部長周鎮宏則將出任省委宣傳部長,有消息稱,珠海市委書記鄧維龍將升任省委統戰部長。

《星島日報》報導,本原深圳市委書記李鴻忠升任湖北代省長之後,官方宣布暫時由市長許宗衡主持市委工作。據悉,經中共中央批准,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林雄,將擔任深圳市委書記,出掌這個中國最繁榮的城市。由於林雄曾經在中央辦公廳工作,擔任過時任政治局候補委員溫家寶的秘書,而且深圳"一把手"已經成為高官晉升的跳板,因此這項任命備受關注。

四十八歲的林雄是海南人,能說流利粵語,畢業於廣州中山大學中文系,由中央空降廣東工作已經十三年,歷任東莞市委副書記、茂名市長、肇慶市委書記、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不過,他在十七大並沒有獲安排為中央候補委員。

林雄後來還在母校中山大學獲得經濟學碩士,並且曾經在美國哈佛大學公共管理高級培訓班學習,具備豐富的黨務和經濟工作經驗,與港商和台商關係也相當密切,年富力強,同時在中央有廣泛的人脈。

林雄升任深圳市委書記之後,也將引發廣東省委大調整。據悉,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周鎮宏將出任宣傳部長,掌管廣東意識形態。五十歲的周鎮宏是廣東普寧人,屬專家型官員,曾經擔任廣東工業大學副校長,之後歷任廣東省科協黨組書記、湛江市長、茂名市委書記,去年剛剛升任省委常委、統戰部長。

而省委統戰部長一職,有消息稱將由珠海市委書記鄧維龍升任。五十七歲的鄧維龍出身高州農村、自幼家境貧寒,有平民書記之稱,由基層做起,歷任高州縣長、縣委書記、茂名市長、茂名市委書記、湛江市委書記,2005年調任珠海市委書記。

不過,也有消息稱,曾經擔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的揭陽市委書記萬慶良,也有望更上層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