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否認廈門停緩化工項目將遷址

發表:2007-12-20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起很大爭議的廈門化工廠項目在遭到市民遊行示威抗議後,政府重新考慮工廠選址問題。香港大公報說,當局已決定將廠址從廈門遷到漳州,不過福建省政府否認這一說法。

廈門PX化工項目是台商投資項目,原定在廈門建廠。但是,由於該項目將造成嚴重污染而引起專家學者的異議,而廈門幾千市民上街遊行導致計畫擱置項目停建。

星期三,香港文匯報援引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朱清的話說,香港某個媒體有關廈門PX化工廠遷地的報導是"不全面"、"不準確",是"斷章取義"。

星期二,香港大公報用整版篇幅報導說,福建省和廈門市已經決定將PX化工廠項目遷到漳州市管轄下的古雷半島,並且還取得了投資方原則認同,政府將就遷移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向投資方補償。

福建省新聞辦主任朱清說,廈門PX項目建設問題仍在進一步論證審議中。

廈門環保局的一位官員說,環保局沒有參加PX項目的具體評估工作。

這位官員說:"我們環保局只是做一些會議上的一些工作,一些具體工作,比如說,會場吧,會晤啦,我們只是做這些工作。評估是由專家評估的。也不是我們評估的。我們沒有參與這一塊的工作。"

PX項目是廈門有史以來投資最大的工業項目,PX是一種化工產品,中文名稱是"對二甲苯"2004年中國國務院批准在廈門台商投資區PX化工廠立項。2006年11月工程項目開工。該廠的計畫投資為108億元人民幣,建成後將能為廈門每年GDP增加800億元人民幣。

記者就PX項目選址問題採訪了廈門市宣傳部外宣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值班人員說,一切都還沒有定下來。

他說:"目前我這邊收到的情況是,所有東西還沒有定下來。最後要定的話,以新聞發布會的形式對外發布。"

不過,李義強說,他因PX項目抗議遊行事件被警方拘押後的遺留問題還沒有解決。

PX項目立項特別是動工以後,中國一些專家和學者提出建議擱置緩建這個項目,因為PX屬高致癌物質,對胎兒及工廠周圍環境影響很大。

来源:摘自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