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保守派候選人獲勝(圖)

發表:2007-12-20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普遍認為李明博擔任總統將促進韓國經濟

韓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束,投票站出口統計顯示韓國主要的反對黨,保守大國家黨候選人李明博獲得壓倒性勝利。

投票站出口統計顯示,李明博的得票率達到50%,輕而易舉戰勝了大統合民主新黨候選人鄭東泳和獨立競選人李會昌。

支持政府的大統合民主新黨候選人鄭東泳已經承認競選失敗。

投票日(19日)恰逢李明博66歲生日。雖然李明博在大選投票日之前一直因涉嫌欺詐而受到調查,但是人們普遍認為他會獲勝。

李明博大選獲勝將接替現任總統韓國總統盧武鉉,開始5年任期。

主打經濟牌

李明博選前演講表示,他是"重振韓國經濟的唯一人選"。他描繪韓國前景為"各公司將拋開猶豫、勇於投資;消費者也將不再緊捂錢包;傳統市場將充滿活力,外國投資將蜂擁而來。"

曾任職韓國現代公司的李明博昨天在記者會上稱:"我沒有東西隱瞞,無論獨立調查小組的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任何東西,因為真相只得一個。"

調查預計在明年2月25日總統宣誓就職前結束,但報告可能會在他就職後公布,屆時身為總統的他將擁有刑事訴訟豁免權。

韓美關係

預料他上任後會重新定位韓國,比較親西方,作風與現任總統盧武鉉不同。

分析家說,由於李明博出身商界,因此將從生意人的角度來處理朝鮮課題。

不過分析家也認為,只要朝鮮繼續履行廢除核設施的承諾,韓國新政府不會中止對朝鮮的"陽光政策"。

因在朝鮮半島局勢等課題上無法達成共識,盧武鉉和美國總統布希關係並不太好,但隨著傾右派新政府的上任,韓美關係將有望得以改善。

李明博表示,改善和美國的關係,將會是一個他要優先探討的課題。

韓中關係

李明博最近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表示,韓中關係與韓美關係一樣重要;而現在朝鮮半島處於南北分裂的狀況之下,只有靠中國的多方面幫助,才能讓朝鮮半島穩定並繁榮起來。

李明博被選為大國家黨的總統候選人後,一直用各種外交渠道與大國和備受矚目的國家保持密切關係。他曾派特使去美國、中國、俄羅斯和日本等訪問。

11月中旬,李明博派特使拜訪中共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劉洪才,表達他對中國的關心和對解決朝核問題的重視;同時,他強調中國在東北亞共同發展上的重要性。

李明博是韓國民眾心目中的傳奇人物,他在"現代建設"集團,從底層的職員做起,短短12年就晉升為總裁。1992年,李明博步入政壇,2002年當選首爾市市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