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進82歲 伊莉莎白二世創英君主記錄 (圖)

超越維多利亞女王

作者:編譯 羅彥傑 發表:2007-12-21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已八十一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二十日這一天成為英國史上最高齡的君主,打破其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享年八十一年又二百四十三天的記錄,也成為全球在位期間僅次於泰王蒲美蓬的君主。總計她在位期間出了十一位首相,第一位是二次大戰前的邱吉爾,連工黨前首相布萊爾都是在她在位期間出生。

雖然這一天是伊莉莎白二世在位的重要里程碑,但她當天並未安排華麗的遊行或儀式,而是一如和夫婿菲利浦親王過去六十年來的生活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維多利亞女王於一九○一年駕崩,享壽八十一年二百四十三天。根據白金漢宮的說法,若以出生與死亡的時間來計算,伊莉莎白二世在英國時間二十日下午五時左右打破維多利亞女王的記錄。但其他觀察家則以天數計算,認定打破記錄的這一天應該是二十二日。

60歲查爾斯 挑戰最老王儲

不過,十八歲登基的維多利亞女王仍是英國有史以來在位最久的君王,總計統治大英帝國近六十四年。如果伊莉莎白二世要超越,必須一直到二○一五年九月九日時仍然在位。如果這一天來臨,也意味現年六十歲的查爾斯王儲,將超越接位時六十四歲的威廉四世,成為英國年紀最大的王儲。

儘管年事已高,伊莉莎白二世倒是看不太出有放慢生活腳步的跡象。她上個月才偕同夫婿前往烏干達,參加大英國協會議,去年還進行四百二十五次官式接見。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當代英國史教授漢尼西說,史上無其他元首像她一樣,在這麼長的時間未犯過錯。

儘管伊莉莎白二世行程滿檔,且百姓愛戴有加,但諸多跡象顯示,王室已開始思考她駕崩後的接位布局,包括是否讓查爾斯王儲接替母親擔任大英國協元首。大英國協元首必須由五十三個國協成員國共同決定,而非自動繼任。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