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82岁 伊莉莎白二世创英君主纪录 (图)

超越维多利亚女王

作者:编译 罗彦杰 发表:2007-12-2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已八十一岁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二十日这一天成为英国史上最高龄的君主,打破其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享年八十一年又二百四十三天的纪录,也成为全球在位期间仅次于泰王蒲美蓬的君主。总计她在位期间出了十一位首相,第一位是二次大战前的邱吉尔,连工党前首相布雷尔都是在她在位期间出生。

虽然这一天是伊莉莎白二世在位的重要里程碑,但她当天并未安排华丽的游行或仪式,而是一如和夫婿菲利浦亲王过去六十年来的生活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维多利亚女王于一九○一年驾崩,享寿八十一年二百四十三天。根据白金汉宫的说法,若以出生与死亡的时间来计算,伊莉莎白二世在英国时间二十日下午五时左右打破维多利亚女王的纪录。但其他观察家则以天数计算,认定打破纪录的这一天应该是二十二日。

60岁查尔斯 挑战最老王储

不过,十八岁登基的维多利亚女王仍是英国有史以来在位最久的君王,总计统治大英帝国近六十四年。如果伊莉莎白二世要超越,必须一直到二○一五年九月九日时仍然在位。如果这一天来临,也意味现年六十岁的查尔斯王储,将超越接位时六十四岁的威廉四世,成为英国年纪最大的王储。

尽管年事已高,伊莉莎白二世倒是看不太出有放慢生活脚步的迹象。她上个月才偕同夫婿前往乌干达,参加大英国协会议,去年还进行四百二十五次官式接见。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当代英国史教授汉尼西说,史上无其他元首像她一样,在这么长的时间未犯过错。

尽管伊莉莎白二世行程满档,且百姓爱戴有加,但诸多迹象显示,王室已开始思考她驾崩后的接位布局,包括是否让查尔斯王储接替母亲担任大英国协元首。大英国协元首必须由五十三个国协成员国共同决定,而非自动继任。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