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農民以濁酒為蔬果施肥 效益勝於農藥 (圖)

發表:2007-12-23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日前傳出南韓農民根據古老方法,將濁酒和酒渣埋在松樹四周,可以使松樹長得堅實挺拔之後,印度今日也首聞農民以自釀的土酒為蔬果施肥,據說效果更勝過農藥,可以殺死許多甚至農藥也無法見效的害蟲,長出來的蔬果也光澤亮麗。

  印度農業部長拖拉特在聽聞這件事後表示,用酒精施肥可以獲致更好的收成,頗為新奇,值得進一步研究。他表示,將指派農業專家小組下鄉向農民汲取更多詳情。印度國家農業委員會專員拉維卡也表示,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

  據印度媒體報導,在印度南方農業大省馬哈拉什特拉地區,至今已有數十個村落使用政府核准販售的酒精和私釀的土酒,作為對蕃茄丶辣椒丶茄子丶秋葵丶花椰菜丶洋蔥丶胡荽葉(又稱香菜)和胡蘆巴等印度主要蔬菜的肥料。

  當地農民也公開承認在田間噴灑酒精施肥,並且強調酒精可以殺死許多甚至農藥也無法見效的害蟲。報導引述農民的評語說:「以酒施肥效果,勝過市面上出售的許多種生物殺蟲劑,而且酒精價格便宜,農民可以負擔。」

  不過,農業部官員對這種趨勢仍抱持審慎態度。主管農業推廣暨訓練事務的勞特表示,使用酒精施肥不可能會對作物有實際的好處,而且如果農民使用的是含有毒工業酒精施肥,更是危害消費者的健康和生命。

  對於以酒施肥的起源,據報導,印度農民顯然一無所知。不過,據南韓官方「聯合通訊社」上週報導,首爾市政府上月以「祖先傳下來的古方」,將傳統的濁酒和酒渣埋在該市公園兩千棵松樹周圍,據說可以使松樹堅實挺拔,因為濁酒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丶氨基酸和有機酸等,有利松樹的成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