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家居10招(圖)

發表:2007-12-24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色家居就是與自然融合、節能省電,近日臺灣《康健》雜誌撰文,教你用最少的材料和資源打造綠色家庭。

1.隔熱、通風能省電。空調的耗電量佔家庭總耗電量的40%,如果做好房屋的隔熱設計,每晚能省1度電。比如,要避免在房間的西面開窗,或在向陽的窗戶上安雙層玻璃、加百葉窗。

2.使用天然環保的清潔用品。清潔浴室或廚房時,最好用天然成分的清潔劑,如肥皂。

3.裝潢越簡單越好。因為裝潢都需要含有甲醛黏合劑,揮發的甲醛對健康不利。

4.選擇多功能或二手傢俱。多功能傢俱既實用又節省空間,而二手傢俱也可以減少對資源的浪費。

5.在客廳裝電錶。在客廳中裝上電錶,你看著電錶上跳動的數字就會有意識的節電,這樣會讓你節省1/4的電費。   

6.一屋多用。一間屋子可以做多種用處,減少了過多建材帶來的健康負擔。

7.不要讓電器待機。電器待機狀態時也在耗電。使用變頻空調,每晚省下4度電。

8.使用節能燈。節能燈一年可減少225千克二氧化碳排放,也比傳統燈泡省電3倍。

9.善用節能小道具。溫度計和濕度計測量屋內外的溫度和濕度,就會減少空調和加濕器的使用頻率。

10.植物可隔熱、淨化空氣。在窗臺擺上綠色植物,能讓屋中更清涼,同時也是天然的空氣淨化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