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區逾2000教師發起罷課停工

發表:2007-12-29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巴南區2000多名教師對於目前的薪資待遇及對津補貼方案沒有公布不滿,發起了罷課停工,他們希望有關當局能盡早為他們解決問題,讓他們恢復上課,不致影響學生們的學習。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繼 全國各省市的民辦教師開始大規模罷課抗議之後,重慶巴南區2000多教師也開始罷課。據六四天網星期四的消息,因巴南區公務員津補貼方案出臺並將付諸實 施,政府機關中的普通工人每月都增加津補貼,比現在多數教師的正工資還高,而針對教師的津補貼方案至今沒有公布,巴南區很多學校已經停課、怠工,包括巴南 魚洞一小、巴南四小等數十所學校,至少有2000多教師罷課。當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師星期五向本臺記者表示:"主要是他們工資待遇太低了,教師現在的 薪水大概有一千元左右,和公務員比起來只有他們的三分之一。家長們也都比較理解我們,他們也抗議當局的這種做法,這畢竟是我們的民生問題。"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當地教委張書記查詢,

記者:我想問巴南魚洞一小、巴南四小等學校最近是否已經開始停課罷工了?

張書記:這消息不正確,我是教委。

記者:但似乎老師們對於工資不是太滿意?

張書記:主要是對於公務員津補貼的反應,但老師們的提效工資也是馬上到了下來,我們公務員的津補貼也沒有到手,也是在政策形成過程中。

記者再致電巴南四小查詢,

記者:我想問學校教師們的罷課要持續到何時?

接聽人員:沒有罷課。

記者:那教師們對於工資是否很不滿?

接聽人員:嗯.. ,好了,再見。

對方自行挂斷記者的電話。

六 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教師們告訴我的情況比我們報導的要嚴重許多,他們說現在有五六千人正在罷課,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地方當局對教師的地位對教師的經 濟收入不是很重視,這是一系列原因造成的,解決的辦法還是要靠地方政府和教師協商,希望能早日復課,讓孩子們早日讀書。"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