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爆衝突 百人圍深圳警局(圖)

發表:2007-12-29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警方用水炮及催淚\彈驅散堅守家園的居民。  


  深圳警方用水炮及催淚\彈驅散堅守家園的居民。居民持石油氣罐,警民一度對峙。

深圳市地鐵三號線工程的強制拆遷行動昨日引發警民衝突,當局昨凌晨派出大批公安、防暴警、消防車及清拆人員到龍崗區包圍三棟民房,欲強行拆樓,但遭居民的頑 強抵抗。警方一度向村民射水炮,扣查包括三名港人在內的11位村民,並強行拆除房屋。事後,逾百村民衝擊當地兩間公安派出所,「搶」出11名被扣查村民。 深圳市龍崗區宣傳部稱,強拆行動是按上級指示進行。

該次清拆的是深圳地鐵三號及深惠路改(擴)建工程拆遷範圍內的三棟民房,位於龍崗區橫崗街道六約村路段。深圳市龍崗區政府曾向受影響的住戶發出「行政強制拆遷決定書」。

據住戶表示,昨日凌晨4時30分,近千名公安防暴警消防車同清拆人員一起來到六約村,將三棟樓宇團團包圍,公安並封鎖深惠公路六約村路段。經向屋內人士宣讀政府的強制清拆通知書後,即派人破門,屋內十多人即將事先準備好的石油氣罐擺上三樓陽臺對抗。

雙 方一度對峙,到上午7時30分,停泊在路邊的消防車突然向堅守家園的居民發射水炮。當時,到現場示威的港人曹東明死抱懸掛在陽台上的一面五星旗,高呼口 號,任由四支水炮射在他的身上。其妻則在樓下大聲哭喊。曹被水炮狂射二十分鐘後終不支倒地,眾人將其抬入屋內,防暴人員趁機破門而入,扣查屋內人士。居民 表示,當時參與拆遷的公安、消防等人,曾向屋內施放兩枚催淚彈。驅散居民後,清拆人員於上午將三棟民居拆毀。

11位被警方帶走的居民分別扣 押在附近的梧桐派出所及荷坳派出所。上午9時,逾百名村民突然衝入梧桐派出所,將五名被扣在所內的居民「救」出。據居民指,當時該派出所未有防範,措手不 及,五位居民很快被「搶」出來。後來村民再前往荷坳派出所要求釋放另外六名被扣查的村民,當局派出數十名全副裝備的防暴警守,雙方對峙一小時,派出所終釋 放六名村民。

深圳市龍崗區宣傳部官員承認昨日有清拆行動,他表示有關建築令大型市政建設停工半年,政府損失巨大,而昨日的清拆行動是按照上 級的指示進行,但否認在清拆過程中向居民發射水炮及催淚彈。按內地刑法,聚眾衝擊國家機關,最高可判處10年刑。劫奪押解途中的疑犯的可判處七年以下徒 刑,情節嚴重的更可判刑七年以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