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網站大評比 日本航運最有效率(圖)

巴印機場誤點冠全球

發表:2008-01-18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乘客聚集在巴西利亞機場大廳,該機場航班的起飛准點率不及3成。(取自富比世網站)

富比世網站(Forbes.com)指出,不想讓班機誤點弄壞好心情的乘客應選擇飛日本、南韓,同時千萬要避掉巴西與印度。這個美國財經網站直陳,意圖提升紐約與美國其他大城航運效率的決策者,應以遠東為師。

該網站評比的2007年10大准點起飛機場中,日本機場就佔了6名,其中大阪伊丹機場的准點率達97%,而在准點降落上,該機場的表現一樣亮眼,誤點率僅8%,榮膺全世界最有效率機場實當之無愧。

起飛准點率排名第2的是東京羽田機場,去年進出乘客多達6600萬人次,僅7%的班機延誤起飛。

南韓首爾的金浦機場,去年近95%的班機准點降落,是全球航班降落最有效率的機場,緊追在後的則是准點率94%的濟州島機場,該機場是南韓第3大機場。

不過,並非所有的亞洲機場都是效率驚人。北京首都機場的起飛誤點率近67%,成為排名第2的起飛誤點嚴重機場。最惡名昭彰的是巴西的巴西利亞機場,在原定時間15分鐘內起飛的航班不到27%。事實上,巴西聖保羅的兩座主要機場的起降誤點,也在全球誤點黑名單上榜上有名。

起飛誤點最嚴重的歐洲機場是巴黎戴高樂機場,約50%的航班准點起飛,其中逾半數飛機在延宕30分鐘內起飛。

抵達目的地的時間比預定時間延後超過15分鐘就算是降落誤點。去年飛抵印度孟買與德裡的乘客恐有望天興嘆之慨,因為逾5成班機沒有準時降落,分佔降落誤點最嚴重1、2名。

在美國,紐約機場與航班誤點幾乎成了同義詞,因為客機與企業噴射機皆擠在空間有限的機場起降。拉瓜地亞以不到1%的差距,擊敗紐華克機場,成為美國降落誤點最嚴重機場,它們也躋身全世界誤點最惡名昭彰機場的前5名。

富比世網站指出,列入評比的是在國際機場協會中,2006年出入乘客至少1000萬人次的機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