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英航失動力迫降 僅19傷

發表:2008-01-19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航客機迫降現場,斷裂的機輪躺在草地上。(路透)




英航客機迫降後,緊急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善後。(路透)

一架自北京起飛的英國航空波音777客機,十七日在準備降落目的地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前,引擎突然失去動力,飛機未到跑道就被迫在跑道之前的草坪上落地,所幸最後平安在這座全球最繁忙的機場的跑道上停止,過程中僅造成十九人輕傷。飛安人員十八日已展開調查,企圖釐清這架波音777迫降是否涉及飛機遭到鳥擊。

波音777首宗飛安事故 與恐怖攻擊無關

這是波音777客機首度傳出飛安事故。英國空中事故調查局(AAIB)表示,初步調查報告可望在四十八小時內出爐。蘇格蘭警場表示,沒有跡象顯示迫降與恐怖攻擊有關。

迫降發生在十七日午後十二時四十二分(臺灣時間十七日晚間八時四十二分),媒體指稱,機長在降落前二十秒發現飛機失去動力,只得滑翔進場;電視畫面顯示,該機在南跑道之前的草坪落地,刮出一道煞車痕,然後一路顛簸衝撞,最後歪斜地停在南跑道上,此時後段機身與兩具引擎皆已貼地,起落架也被撞掉,不少零件散落一地,機身左翼扯出一道大裂痕。消防人員忙著對飛機噴灑消防泡沫,乘客在二到三分鐘內全數自緊急逃生口疏散。

機長盡力拉長滯空時間 否則傷亡將慘重

有三十五年民航機飛行經驗的飛航分析師克朗許說,飛機起落架刺穿兩翼,顯示該機發生"強大垂直撞擊",撞擊可能肇因于飛機引擎完全失去動力;倫敦飛航顧問公司"飛航經濟"的庫爾摩說,為了避免飛機墜毀,機長已盡力讓飛機在空中停留得夠久了;倘若該機提前兩百公尺落地,可能會撞上機場圍籬、其他建築與停車場,導致人員死亡與明顯損傷。

英首相出訪專機延誤 逾200航班取消

英航表示,發生事故的波音777客機的機齡約六年;英國首相布朗則向該機機長與機組人員的冷靜與專業致敬。事實上,當時正準備出訪中國的布朗與一支企業代表團的座機,就停在距離迫降事故機約八百公尺外,訪問團專機的起飛時間因而受到延誤。迫降事故也導致希斯洛機場南跑道暫時關閉、超過兩百個航班取消,與部分航班改降其他機場。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