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英航失动力迫降 仅19伤

发表:2008-01-19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航客机迫降现场,断裂的机轮躺在草地上。(路透)




英航客机迫降后,紧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善后。(路透)

一架自北京起飞的英国航空波音777客机,十七日在准备降落目的地英国伦敦希斯洛机场前,引擎突然失去动力,飞机未到跑道就被迫在跑道之前的草坪上落地,所幸最后平安在这座全球最繁忙的机场的跑道上停止,过程中仅造成十九人轻伤。飞安人员十八日已展开调查,企图厘清这架波音777迫降是否涉及飞机遭到鸟击。

波音777首宗飞安事故 与恐怖攻击无关

这是波音777客机首度传出飞安事故。英国空中事故调查局(AAIB)表示,初步调查报告可望在四十八小时内出炉。苏格兰警场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迫降与恐怖攻击有关。

迫降发生在十七日午后十二时四十二分(台湾时间十七日晚间八时四十二分),媒体指称,机长在降落前二十秒发现飞机失去动力,只得滑翔进场;电视画面显示,该机在南跑道之前的草坪落地,刮出一道煞车痕,然后一路颠簸冲撞,最后歪斜地停在南跑道上,此时后段机身与两具引擎皆已贴地,起落架也被撞掉,不少零件散落一地,机身左翼扯出一道大裂痕。消防人员忙着对飞机喷洒消防泡沫,乘客在二到三分钟内全数自紧急逃生口疏散。

机长尽力拉长滞空时间 否则伤亡将惨重

有三十五年民航机飞行经验的飞航分析师克朗许说,飞机起落架刺穿两翼,显示该机发生"强大垂直撞击",撞击可能肇因于飞机引擎完全失去动力;伦敦飞航顾问公司"飞航经济"的库尔摩说,为了避免飞机坠毁,机长已尽力让飞机在空中停留得够久了;倘若该机提前两百公尺落地,可能会撞上机场围篱、其他建筑与停车场,导致人员死亡与明显损伤。

英首相出访专机延误 逾200航班取消

英航表示,发生事故的波音777客机的机龄约六年;英国首相布朗则向该机机长与机组人员的冷静与专业致敬。事实上,当时正准备出访中国的布朗与一支企业代表团的座机,就停在距离迫降事故机约八百公尺外,访问团专机的起飞时间因而受到延误。迫降事故也导致希斯洛机场南跑道暂时关闭、超过两百个航班取消,与部分航班改降其他机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