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科技倫理團體 複製肉上桌有違倫理

發表:2008-01-19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科學與新科技倫理團體(EGE)向歐盟執委會提出的一份報告,發出對複製動物肉品的道德疑慮,給歐洲關於"科學怪物食品"(franken-food)的辯論火上加油,儘管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於日前批准此種食品上市。

該團體向歐盟執委會提意見說:"EGE對於複製動物以供食用合不合乎倫理道德一事深感疑慮。"

由歐盟支持的該團體,十六日晚上向歐盟執委會提出意見書,並於十七日公布。意見書中說:"以複製動物及其所繁衍出來的後代製造肉品,委實沒有令人信服的道理。"

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上週表示,健康的複製牛與豬所提供的乳和肉,或許可以安心食用。但是,歐盟執委會女發言人帕帕杜拉琪說,EFSA的結論只是"初步報告",歐盟執委會在今年五月做出結論前一定會先問過歐盟人民的意見。

EFSA報告公布後,義大利農民協會十四日馬上表示相反意見,認為複製動物的乳與肉對消費者可能構成"無法接受的風險"。該協會會長馬里尼在其網站上發表看法說:"我們準備強力動員起來,阻止這種嚇人的東西上餐桌,這種東西不是歐洲食品企業要的,更不是歐洲廣大消費者要的。"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十五日不顧倫理和衛生團體的強烈反對,批准複製動物的乳和肉上市。該局官員魯特在華府的記者會上說:"複製牛羊豬及其後代的乳肉,與傳統飼養的動物的乳肉一樣安全。"

雖然英國搶先美國在一九九六年率先複製出哺乳動物(被命名為桃莉的綿羊),但美國搶在歐洲前面,批准所謂的"複製食物"。


来源:歐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