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技伦理团体 复制肉上桌有违伦理

发表:2008-01-19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科学与新科技伦理团体(EGE)向欧盟执委会提出的一份报告,发出对复制动物肉品的道德疑虑,给欧洲关于"科学怪物食品"(franken-food)的辩论火上加油,尽管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已于日前批准此种食品上市。

该团体向欧盟执委会提意见说:"EGE对于复制动物以供食用合不合乎伦理道德一事深感疑虑。"

由欧盟支持的该团体,十六日晚上向欧盟执委会提出意见书,并于十七日公布。意见书中说:"以复制动物及其所繁衍出来的后代制造肉品,委实没有令人信服的道理。"

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上周表示,健康的复制牛与猪所提供的乳和肉,或许可以安心食用。但是,欧盟执委会女发言人帕帕杜拉琪说,EFSA的结论只是"初步报告",欧盟执委会在今年五月做出结论前一定会先问过欧盟人民的意见。

EFSA报告公布后,义大利农民协会十四日马上表示相反意见,认为复制动物的乳与肉对消费者可能构成"无法接受的风险"。该协会会长马里尼在其网站上发表看法说:"我们准备强力动员起来,阻止这种吓人的东西上餐桌,这种东西不是欧洲食品企业要的,更不是欧洲广大消费者要的。"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十五日不顾伦理和卫生团体的强烈反对,批准复制动物的乳和肉上市。该局官员鲁特在华府的记者会上说:"复制牛羊猪及其后代的乳肉,与传统饲养的动物的乳肉一样安全。"

虽然英国抢先美国在一九九六年率先复制出哺乳动物(被命名为桃莉的绵羊),但美国抢在欧洲前面,批准所谓的"复制食物"。


来源:欧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