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元首簽署全球新興民主論壇宣言

發表:2008-01-26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屆全球新興民主論壇會議25日落幕,六國領袖簽署"全球新興民主論壇"宣言;總統陳水扁並建議,成立"全球企業夥伴獎",遴選對於新興民主有卓越貢獻的企業人士十名,各頒發獎金十萬美金,這不僅是全球新興民主論壇的第一個重要實踐,更能深化與新興民主國家間的關係。

 陳總統、薩爾瓦多前總統佛洛瑞斯、韓國前總統金泳三、波蘭前總統華勒沙、羅馬尼亞前總統康斯坦斯古以及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等六位現任與卸任元首與會,會後,六國元首簽署第一屆全球新興民主論壇宣言。

 陳總統在會中發表對中國大陸民主的看法,總統表示,中國大陸政府能在實踐民主上,最首要達成的任務即是軍隊國家化,黨國不分是對民主最大的殘害。中國大陸的民主化是可以期待的,就像是柏林圍牆的倒榻、蘇聯的瓦解都發生在世人意想不到的時間,希望中國大陸能加入新興民主國家的行列。

 六國元首歷經一天對話與討論後簽署全球新興民主論壇宣言,第一,宣言提到,就負面發展來說,第三波民主化後,全球民主化腳步呈現停滯狀態,世界上能有部分威權國家拒絕擁抱民主,甚至人權迫害的情形在這些國家日趨嚴重。同時,部分新興民主國家的民主化進程正處於劇烈動盪之中。

 第二,宣言提到,堅信民主自由是全球人類的共同利益,透過新興民主國家彼此的合作與共同行動,不但有助於每一個新興民主國家民主化的深化與鞏固。基於這項認知,堅決主張三項原則、強調三個反對、提出三大主張。

 "三大原則"是主權在民、人權至上以及民主和平。"三個反對"為反對以暴力或任何非和平方式來解決任何衝突與爭端;反對以任何理由或形式,對專制獨裁政權提供援助、鼓勵或姑息;反對以任何理由或手段,限制、剝奪甚至侵害個人的基本人權。

 "三大主張"分別是,一、新興民主國家的互助與合作必須從經驗分享走向一致的行動,加速資源整合與觀念的創新,對全球民主政治在全球的擴展提供多層次的支援;第二,加強與先進民主國家針對自由、民主、人權與和平等議題的對話與交流;第三,支持一切形式的國際民主合作,包括"民主共同體"、"民主夥伴關係"等提議。

第一屆全球新興民主論壇,餐會安排了"神秘嘉賓",是翁山蘇姬陣營、具代表性,剛逃出緬甸極權掌控,將轉赴他國的兩名緬甸重要民主人士,特別現身論壇餐會現場,請求聲援緬甸民主化,並吁大家珍惜民主。

這兩名緬甸民主人士,臺灣的國安單位基於多重考量,保密他們的姓名和身份。昨天參加論壇午餐餐會的人士形容,其中一名緬甸人士還被安排上臺致詞三至五分鐘,台下的貴賓有陳總統、薩爾瓦多前總統佛洛瑞斯、南韓前總統金泳三、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波蘭前總統華勒沙、羅馬尼亞前總統康斯坦司古,"足見這兩位神秘嘉賓在緬甸民主運動中的份量和代表性"。

據悉,這兩位緬甸民主人士長期反對緬甸獨裁軍政府的不公義、不民主,與遭緬甸軍政府長期軟禁的民主鬥士翁山蘇姬交情深,他們昨天說,對照緬甸人民遭受的苦難,實在令人非常羨慕臺灣人民能夠擁有民主、自由及沒有恐懼的生活,希望大家珍惜民主得來不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