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底特律車展比新比節能(圖)

發表:2008-01-27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田的A-BAT概念車,外型剽悍,是油電混合車Prius的貨卡版。(美聯社)

 

 克萊斯勒的道奇Dodge ZEO節能概念車。(美聯社)

號稱「車展之王」的全美第一炮「2008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剛在1月中旬落幕,在「世界汽車首都」的底特律參展,自有不同意義,世界各大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讓最好的新車亮相,不但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也讓人嗅到未來汽車的趨勢。

美聯社特別挑出多款靚車,讓沒法到現場一飽眼福的車迷也過過癮。總的來說,各家車廠所推出的50多款新車與概念車,「沒有明確主題」,有人說今年是節能環保的「綠色車」最熱門,其實也不盡然,眼前看到一部新款的節能省油車,像是油電混合車與純電池的零污染車,轉頭又可以見到號稱有620匹馬力、耗油如同喝水的「雪佛蘭」經典跑車Corvette。即使同家車廠也有看似矛盾的車種,例如克賴斯勒(Chrysler)大手筆宣傳小型電動概念車,但同時也推出全新設計的經典大型卡車DodgeRam(道奇公羊)。

充電車吸引目光

在節能省油車方面,車展上可以看到各家「插入式充電車」(plug-in),而且有不同價位的車款,讓「窮爸爸、富爸爸」都能各有所好,試圖改變「充電車超貴」,只有富人才開得起,才有資格談環保的印象。例如有八萬元的FiskerKarma充電跑車,外觀有如名貴跑車Maserati般的炫麗,一次充電可開50哩,但也有才剛崛起、中國「比亞迪」(BYD)新問世不到三萬美元的充電轎車。

福特汽車這次推出的EcoBoost省油車,號稱是配有全新引擎技術,採用EcoBoost技術的四缸和六缸引擎兼具有渦輪增壓和直接噴油兩種技術,減省20%的燃油。即使名車大廠Ferrari也在這次車展推出具有乙醇燃燒能力的節能車F430「蜘蛛」(Spider)。

柴油車捲土重來

大家快要忘記的柴油引擎車也在近幾年重新受到重視,以往燃燒柴油發出怪臭味道的缺點,如今已大有改善,不但可比汽油增加30%的馬力,引擎燃燒技術的改進,也大大降低污染,已可在全美50州上路。

BMW在這次車展推出打進美國市場的第一柴油車332d雙門車與X5xDrive35d的多功能跑車。奧迪(Audi)也不甘示弱,推出的是500匹馬力的柴油引擎超級概念車,AudiR8V12TDI,號稱能在4.2秒,從零加速到每小時60哩。

豐田汽車(Toyota)也不可能在柴油車市場上缺席,已宣布要在豐田最受歡迎的新款小貨卡Tundra及多功能車Sequoia上,裝配八缸的柴油引擎。本田汽車(Honda)也宣布將在2010年推出柴油引擎的Acura轎車。克賴斯勒則讓剽悍的JeepRenegade柴油概念車亮相。通用汽車(GM)也讓柴油引擎的充電概念車SaturnFlextreme登場。「消費者報導」(ConsumerReports)的汽車主編強匹恩(DavidChampion)說,儘管柴油引擎燃燒技術大有改善,消費者能否全面擁抱,還有待觀察。

其它在車展上引人注目的節能車,還有豐田造型剽悍的A-BAT概念車,是豐田最受歡迎的油電混合車Prius的小貨卡;LandRover推出三門LRX概念車。汽車評論家同時注意到凱迪拉克的CTS雙門跑車是本屆車展的亮點。南韓現代車廠推出豪華Genesis轎車,售價暫定在四萬元以下,想藉此升入豪華車市場,但許多車評家認為時候還不到,「現代的車的確是價廉物美,但一般人對現代車的形象仍不是豪華車」。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