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吼:靈魂既死,腐屍還會長久嗎?

作者:一聲吼 發表:2008-01-29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說物質造就意識、決定意識,所以世界是唯物的。其實不是。

一個健康強壯的身體,可能會突然死亡,瞬間變成一具死氣沉沉的屍體。這時,物質上不一定發生了實質變化,意識卻會徹底喪失。死因可能有某種不同的表徵,或失血過多、或窒息、或心肌梗塞,等等。憑著現代的醫學技術,我們可以立即對身體進行輸血、補氧、心肌疏通,將物質恢復到與先前基本一致的狀態,但是我們決沒有可能讓其起死回生了。當意識徹底地喪失,物質恢復手段並不能夠造就意識、決定意識。物質還是先前的物質,卻不再是人體而是死屍。

世間萬事萬物都有意識存在,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靈魂。離開物質,靈魂不能在世間展現;失去靈魂,物質則會立即發生風化和解體。就像人,一旦失去靈魂,身體就開始迅速地腐爛和發臭,而無論其物質身體原來是多麼地強壯。

作為一個政黨,意識形態和政治理念就是其靈魂。如果世間有足夠的人相信它,它就是有生命力的。一旦人們不再信奉,它的靈魂也就死亡了。

現在的中共,已經徹底沒有人相信,包括那些目前尚在極力維護它的人。

當權當勢者維護它,並不是因為真的信奉共產主義,只是藉著共產之名妄圖維護自己的既得權勢而已。正如腐屍身上的臭蛆,因為要附著於腐屍才能吸血納養,所以是決不情願腐屍過早解體的,屍之不在、蛆將焉附?不過,我們正在看到和將要看到的是,正因著臭蛆們的拚命掙扎和腐蝕,屍體一定會腐爛得更快。

還有少數人認為,儘管中共確實不好,可要讓中共垮臺,中國可能會亂套的,所以維護那個不好的中共的所謂"穩定",也就成為"不得已而為之"的最佳選擇了。簡單說就是,即使中共很不好,我們也還是要維護它的。這樣的人,真真就是那明明知道是賊、也要認其作父的人,也是那明明被人賣了、還要樂呵呵地幫著數錢的人。它們的維護也決不是出自信奉,而只不過是出於恐懼、怯懦、愚昧和良知泯滅。

如果說現在的中國大陸,還有人真心念叨"社會主義好"、"共產黨好",簡直就是笑談,要真有,是會被當作神智失常、發育不全者而遭到鄙視的。那麼,當再也沒有人相信它那套荒謬理論和意識形態的時候,所謂的中共還能算是共產黨嗎(儘管共產黨並不好)?它於世間的存在還有任何意義嗎?所以,中共所剩下的,早就是一具正在急劇腐爛著的死屍罷了。

有人在審視中共命運時,習慣於被中共的表面強大所矇蔽,認為中共至少還能撐個十年、二十年的。這是因為不能認識到中共已死、仍錯誤地把中共當作一個正常生存之政黨的緣故。拿人來說,有人儘管身虛體弱,說不準能活個長命百歲,但是,當一個人靈魂已死,其"強壯"的屍體還會長久嗎?

(2008-1-2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