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小黃是專業 搭一趟不便宜

作者:編譯 莊雅婷 發表:2008-02-05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計程車司機羅傑斯花了四年半才拿到職業駕照,現在他對整個倫敦的路況瞭如指掌,尤其是各處幽僻的巷弄。他說:"因為交通容易阻塞,所以對小路的‘知識'變得不可或缺。"

商務人士說,所謂"知識"是指對倫敦大街小巷的熟悉程度,也是倫敦計程車服務優於其他金融城市的關鍵。但優等的代價可不便宜,倫敦計程車收費比紐約與東京幾乎高出一倍,2哩(3.2公里)路程就要9英鎊(17.9美元)。

計程車司機協會秘書長奧迪說:"開計程車在倫敦是專業。但在其他國家,卻只是騎驢找馬的工作。"

想拿到倫敦計程車的職業駕照,不但得準備筆試,還要牢記3.7萬條街道、總計320條路線,並接受現任或退休司機的面試;東京計程車司機必須通過1小時的地理考試;而紐約只測驗英文理解力,以及能否在市內五個行政區地圖上找出正確的地址。

根據彭博資訊比較的結果,由英國錳銅控股(MBH)在英格蘭柯文翠與中國上海製造的倫敦計程車,在後座空間、司機知識、載客量、安全性與燃油效率等方面都拔得頭籌。

和倫敦一樣禁菸的紐約計程車,以收費最便宜與每週最多載客次數勝過其他兩個城市;東京計程車則提供居民最多車次,也最常使用信用卡交易。

三個城市的計程車服務都各有支持者。巴黎投資經理人法爾瑪說:"我曾用印度話和廣東話與紐約司機交談,可能只有這個城市,能讓我因為語言獲得免費搭乘。"

東京的計程車司機服務最貼心,下雨時他們會撐傘好讓乘客上車,並在座位與頭靠墊上鋪上白色罩子。有些還會遞上糖果與熱手巾表示歡迎,甚至在路邊停車,用竹蕭為客人吹奏民俗音樂。投顧主管羅傑斯說:"最有禮貌的司機在東京。"

不過,部分東京司機對市區路線不熟,原因是愈來愈多來自鄉村的人,對都市路況瞭解不多。但倫敦多數司機都是當地人,平均得花40個月準備才能取得職業駕照,這也是他們比其他城市特別的原因。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