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來工被暴打致死

發表:2008-02-2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02.25上星期五,貴州籍外來工楊正富因被懷疑偷竊被深圳宇裕達電子廠的"護廠員"拉進宿舍暴打一頓,警方將楊正富帶回派出所時,他因傷重搶救無效死在警車內。楊正富的親屬已經向檢察院遞交了對楊正富進行屍體檢驗的申請書,同時也得到了檢察院的證實。而民工被暴力對待的事件屢有發生,有些甚至被無法無天的私刑致殘致死。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刑拘人數為七人,除了六名"護廠員"即保安之外,還將宇裕達電子廠總經理張某刑事拘留。因為警方經過詳細查證後,發現張某也參與了對楊正富的毆打,調查表明張某在毆打過程中也"踢"過楊正富。但到底是否由他指使則有待進一步調查。同時,該廠的保衛人員也被更換。有關報導指出,寶安區檢察院證實已經收到了楊正富家屬的屍檢申請,該院已向涉及該案件的所有關鍵目擊者和知情者進行了詳細調查並記錄在案。但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公布具體的調查結果。

星期一,本臺致電宇裕達電子廠裡瞭解情況,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表示,他聽說過打人事件,但具體情況不瞭解,"聽是有聽說過,但是不太瞭解。"

他還說,工廠的保安很嚴密,出入都要搜查。他認為,即便是小偷也因該由警方來處理,而不是廠方擅自懲罰,"這個問題應該是交由警方來處理。反正打人確實是不對。"

民工被暴力對待的事情時有發生,而且,為民工維權的組織負責人也屢遭襲擊。本臺曾報導過深圳非政府組織"打工者中心"負責人黃慶南遇襲致殘的消息。事發多月後,黃慶南已經出院,而警方最近也拘捕了涉嫌的五名凶徒。消息透露,在龍崗龍東擁有多間廠房供出租的商人,認為黃慶南協助工人維權,對其廠房出租收入影響很大,便夥同犯罪嫌疑犯對黃慶南實施報復。

黃慶南星期一說,他遇襲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但是他還沒有收到出庭作證的通知:"送檢察院好像這幾天回送。(你要不要出庭作證什麼的?)好像他都沒說,我問他都沒說。"

黃慶南說民工被暴力對待的現象很普遍,他認為:"打人的事件應該是經常發生吧,我們譴責這種暴力事件,但是這種暴力的事件好像不斷的上升,報導的只是冰山一角,沒報導的可能還更多。這個情形是個社會現象,如果企業的負責人對他的管理層有一定的教育,我想這個員工就不會被打死;還有就是說一些工人的意識不夠,認識那個侵犯人權的意識,他不懂得這是侵犯了個人人權。打人肯定是不對的,這個很多人都懂,如何來教育就是說,作為一個治安的特殊身份你應該如何對待每一件事情,或者是應急的事情,我想這企業應該是,所謂企業的社會責任,我想現在很多人都在談企業的社會責任,但真正的有幾家企業負了社會責任呢?"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