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跑車 PK大戰

發表:2008-03-02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exus F系列 向德系名車叫陣 爭食市場

●在美國有點錢的亞裔換車時,似乎最喜歡Lexus或是BMW,在主要的華人小區都常可見到。今年3月,Lexus將推出代號為「F」的新款勁車,第一個出臺的是有跑車外觀的Lexus IS-F,售價約5萬6765元。隨後還有其它F系列,包括豪華型房車與新款混型車Crossover。

這等於是在國際八缸的豪華房/跑車市場宣戰,因為1989年正式問市的Lexus,雖是Toyota旗下最亮麗的豪華車種,但基本上較為保守。Lexus決定殺進這個市場,原因是看到像Mer-cedes-Benz、BMW、還有奧迪(Audi)都在不算頂貴的豪華房/跑車市場獲利頗豐,眼紅之餘也想來試試。這場變化有人以「德日汽車大戰」視之。

做為新款的入門級豪華車型Lexus IS-F,動力配備相當誘人,5.0升的V8引擎,最大有417匹馬力,每分鐘引擎轉速可達到6600,還採用LS 460所配置的八速自動傳動系統。時速從0到100公里的加速至少有4.6秒的水平,令人開心。

「商業週刊」在2月號報導,從BMW等公司立場來看,他們不僅繼續培養一批批品牌愛用死忠顧客外,最重要的是有永續的進帳。

與Lexus IS-F在八缸豪華房/跑車市場的同級車種還有:2008年上市BMW M3(420匹馬力,4.0升)、 2008年上市的Mercedes-Benz C63 AMG(457匹馬力,6.2升)、2009年上市的凱迪拉克Cadillac CTS-V(550匹馬力,6.2升)、2007年的奧迪Audi RS4(420匹馬力,4.2升)、Audi R8、捷豹(Jaguar)XK升等版XKR等。價錢至少都在五萬元以上,這還不算日後的維修與零件的花費。

就德國車系而言,M字頭系列是奔馳(Mer-cedes-Benz)的休旅車(SUV)代表作,此車在美國生產,結合奔馳原有的豪華和動感於一身,同時加上新研發的全時四輪驅動力,外相神俊,最近還再出新款,配上新的3.5升引擎,車身尺碼也加大,很有競爭力。SUV近年太熱門,市場同一車型競爭對手太多,但在品牌忠誠度的加持下力Mercedes-Benz M銷售還會繼續攀升。

有「S」字頭的是「奔馳」最高級的房車,也是大型房車;「C」字頭的代表是「奔馳」的小型房車;「SL」代表「奔馳」最高級的敞篷車和雙門車。

至於AMG是一個被Mercedes-Benz並購過來的頂級車廠,不是一個車系,所有Mercedes-Benz系列的車款,只要有AMG加持,都是最高等級,AMG以兩位數分級。

「商業週刊」的報導指出,相對而言,Mer-cedes-Benz的M系列SUV休旅車設計是在彎路上也可以較高速奔馳,開起來舒適,但經過AMG處理後,在平路開起來更加舒適。在加州的市場調查公司Stategic Vision的愛德華茲(Alexander Edwards)表示,開Mercedes AMG的車主,或是奧迪(Au-di)S系列的車主,對車子都很滿意,不但是品牌支持者,也是賺錢收入較高的族群。例如,開一般Mercedes的車主平均年收入是17萬元,但開AMG型的車主平均年收入約為39萬2756元。

一般車廠在新車上市賣車時,總使用各種減價、租售等促銷手法,但出售豪華房車則很少採取這種方式,都是鐵定價格。越來越多有錢的人二話不說,指名要買有AMG加持處理的Mer-cedes-Benz新車。這也是Lexus努力要衝進這個幾乎由Mercedes-Benz、BMW等德國車系獨佔的市場的原因。

報導指出,德國車系可別小看Lexus。自2001年以來,Lexus的銷售量一直是美國豪華車種市場的龍頭老大,這主要是Lexus價位比其它歐洲進口車要便宜、堅固可靠、市場口碑超讚,在J.D. Power & Associates每年「汽車質量調查報告」中,18年來有11年是名列第一。

除了Lexus IS-F要衝進來挑戰德國車系外,其它值得一提的豪華房/跑車還有美國本土的福特(Ford)Shlelby Mustangs、2008年雪佛蘭(Chevrolet)HHR SS的Crossover等。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