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中說服的力量(圖)

發表:2008-03-2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眾下個月將繼續投票,進行賓州初選,進入民主黨提名過程的下一階段。英國廣播公司駐華盛頓記者凱文·康納利說,作為一個局外人,美國政治的生機勃勃和直截了當,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美國總統大選宣傳沒有受到大雪的阻礙

如果您最近一直苦於在得梅因買不到甜甜圈,或在辛辛那提買不到雪鏟的話,那麼我可能有好消息要告訴您--等初選結束後就會買得到了。

在經歷了平靜的四年之後,充滿政治能量的美國初選制度,剛剛甦醒、蓄勢待發。

候選人要想獲勝,必須採取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的戰略。在這個憲法保障選民追求幸福的權利的國家裡,您必須提出戰略家所謂的"遠景目標"。

不過,正當您在空中描繪遠景的時候,您必須也擁有一支志願者隊伍,腳踏實地為選民服務。舉例來說,在艾奧瓦州的一次競選中,候選人花了3000美元(人民幣21,000元)購買雪鏟,一部分用於在大選之夜清理他們自己支持者的車道,另一方面是讓其他人買不到雪鏟。

正是在這樣的細節裡,我們才感受到了整個事件真正的氣氛。

舉例來說,嚴肅務實的希拉里的那些工作人員究竟怎麼在甜甜圈上就花了大約6000美元(人民幣42,000元)呢?這些錢足以購買所有商店貨架上的4萬多個甜甜圈。

 也許希拉里·克林頓的競選班子十分龐大,工作人員也多。

注定就要失敗的總統候選人參議員克里斯·道茲在甜甜圈上的花費,大約是希拉里的一半兒,但他第一道關卡就沒闖過去,只拿到了艾奧瓦州選舉人團的不到1%的票數。

最後,他能夠搶到麥克風,發表他的認輸講話,也算是個奇蹟了。

消費里程碑

不過,在甜甜圈上的花費,仍然落後於在廣告上的投資。2007年12月10日估計將會是美國政治史上一個奇特的里程碑--各位總統候選人首次在一天的電視短片上,總計花費超百萬美元。

著眼於將來網上拍賣的目的,我本人也為這奇怪的籌款和消費活動做了貢獻,我買了一個魯迪·朱利安尼冰箱磁鐵,不過這磁鐵的吸力比朱利安尼本人的還差;我還買了一對兒米特·羅姆尼揹帶--這物件倒是比羅姆尼在他自己的選民中得到的支持要大。

畢竟,籌款是美國總統選舉過程中的核心技巧,我並不以為這有任何不妥。

說服是民主的真諦,說服同胞選民打開他們的錢包的能力,與能讓他們打開心靈的天賦緊密相連。

您想,美國是擁有14萬億美元( 相當於98萬億人民幣)的經濟實體,願意花上20億美元(140億人民幣)來買復活節巧克力,那麼選拔世界上最強大國家的領導人的花費,在我看來,就算相當合理了。

煮熟的松鼠

另外,如果您以為,最富有的候選人一定會贏,那麼您就錯了。

到目前為止,今年最富有的候選人是米特·羅姆尼,這位棱角分明的馬薩諸塞州前州長,看上去更像是個演員代理公司派來扮演總統的演員,而不像是位真正可能擔任總統的人。

他無窮盡的個人財富,讓他買到了想要的所有電視廣告,分為美國政客喜歡的兩種風格:積極風格--投我一票,因為我是個好人;和消極風格--您不會真的要投票給那些不愛國的白痴吧?

但他還是遠遠落後於他的古怪對手麥克·哈克比,哈克比沒有一點兒錢,但他在一個免費的電視採訪中,描述了他以前如何用一個爆米花的爐子烹飪松鼠肉片的。這讓人們記憶猶新,而羅姆尼,將來可能只會成為《智力問答》中的一道誰也想不起來的難題而已。

的確,美國的初選過程太過冗長了。競選國家最高級職務的嚴肅候選人,可能會花太多的時間考慮和追求權力,而不是行使權力;但作為一個局外人,美國政治的生機勃勃和直截了當,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巴拉克·歐巴馬和他的支持者接近

會見選民

截止11月,獲勝的那位候選人的花費將接近5億美元,其中主要的支出是花在購買電視播出時間上。但在早期階段,候選人的工作程序大都一樣:同選民握手、搖晃著罐子籌集競選經費,以及做當選的美夢。

我見過巴拉克·歐巴馬在一所高中的健身房裡,向擠得滿滿噹噹的群眾講演,場地之小,似乎連他的聲音都溢出來了;我也曾聆聽邁克·哈克比在一個小鎮的歌舞廳裡,大談墮胎問題,而在同一個舞台上曾經站過的,不過是當地一些默默無聞的三流樂隊而已。

無論誰最終獲勝入主白宮,都會是經受了曠日持久、艱苦卓絕的考驗的,都是在某種加速進化過程中取得成功的物種。

在現代社會,權力及圍繞它所必需的保安,讓我們的領導人遙不可及,但在初選階段,美國人民感到自己開始瞭解各位候選人,而各位候選人也得以見到他們渴望領導的人民。

白宮已經在遠處發出召喚。不過,要實現夢想,您還要鏟很多雪、吃很多甜圈圈,然後,在這樣的矛盾細節中,找到權力和政治制度的魅力所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