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辱華」評論無意冒犯中國人(圖)

發表:2008-04-16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批評CNN和其他西方媒體歪曲事實

美國電視新聞網CNN對中國外交部提出的道歉要求做出回應,稱時事評論員卡弗蒂所稱的"一群蠢漢和暴徒"指的是中國政府,而非中國人民。

CNN星期三(4月16日)的聲明說:冒犯中國人民既不是卡弗蒂先生的本意,也不是CNN的本意,CNN願意向任何如此解讀卡弗蒂評論的人道歉。

卡弗蒂在4月9日報導北京奧運火炬在舊金山的接力傳遞時,說中國製造的商品都是"垃圾",並說"過去五十年就是那同一幫蠢漢和暴徒"。

星期二,中國外交部說,卡弗蒂的言論反應了他對中國的"無知和敵意",嚴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向中國人民道歉。

對中國政府的要求,CNN的聲明說:"CNN一貫用客觀和公平的方式報導新聞,在我們的報導過程中,也會聘用意見比較粗放的時事評論員引發人們的辯論。"

CNN的聲明說,過去許多年,卡弗蒂對許多國家的政府都提出過批評意見,其中也包括美國政府和美國領導人。

中國政府和中國網民對包括CNN在內的西方媒體在報導西藏動亂時的立場反應強烈。

"做人不能CNN"成為中國網路上的流行語。

並有人成立了一個"反CNN"網站,專門收集和討論西方媒體的有關"不實報導"。

記者安全

與此同時,國際記者權益組織"國際記者協會"星期三表示,對北京奧運會之前的記者安全仍然表示擔憂。

該組織說,雖然歡迎中國願意就媒體自由展開對話,但是仍然擔心記者因報導西藏騷亂和奧運會全球火炬接力招來的危險。

"國際記者協會"秘書長懷特說,過去幾個星期,有些記者遭到威脅,另外違反媒體自由報導承諾的現象也在增加。

他說,現在是時候冷靜下來,開始討論如何營造更為安全的新聞環境,讓記者遠離政治火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