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 才能跑在最前面

作者:王純瑞 發表:2008-04-18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科技企業強調"創新",唯有創新才能立足全球科技市場。傳統企業也講究創新,視"創新"為扭轉夕陽產業危機的不二手法。至於臺灣房地產業如何創新,再創風潮,則是各有巧思,別出心裁。

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一針見血說,經營房地產除了要勇於創新,還要有商品化、國際化的能力,尤其要有創新經營的能力、實力與毅力。

主題 稀有 玩創意

馮先勉勇於創新,基泰建設推出的建案大都以"主題式商品"規劃,強調稀有性、主題和創新。例如張惠妹住的"信義之星"豪宅,臺北市最高檔的約會旅館"薇閣精品旅館",首座REITs案"基泰之星",都是基泰建設的創新作品。

馮先勉舉例說,2002年臺灣房地產正處於景氣的谷底,可謂房地產的寒冬,基泰建設卻敢投資3億元,興建薇閣旅館,而且短短二年就全部回收,主要賣的就是"旅館創新"的產品,加上地理位置絕佳,大有賣點。

事實證明,薇閣確實在臺灣旅館市場掀起強烈衝擊,吸引許多建設公司競相投入,但是馮先勉認為,房地產要成功,除了創新,還有不可缺少的三大關鍵,一是"地理位置",二是"地理位置",第三還是"地理位置"。

在創新、地理位置的二大考量下,今年基泰建設一口氣投資450億元,在基隆買下15萬坪土地,興建"香格里拉"記憶典藏館,大舉進軍陰宅市場,在臺灣房地產市場投下一顆強力震撼彈,引發各界熱烈探討。

馮先勉表示,這項創新產品與傳統的陰宅完全不同,定位為"記憶典藏館"、"私人紀念館",賣的是記憶,是一項商品。為打造具國際水準的作品,"香格里拉"記憶典藏館聘請全球第一位獲得普立茲建築獎的美國建築師菲力浦強生的事務所(PJAR)負責規劃。

在基泰任職18年、擁有政大地政博士學位的馮先勉表示,當年讀高中時"玩瘋了",總覺得自己一定是"台大人",沒想到大學聯考放榜,意外考到中興大學地政系,從此與房地產結下一輩子的緣分。

馮先勉認為,由於利率持續低檔、通膨未能趨緩,臺灣房價相對偏低,房市將會持續熱絡。尤其是產品稀有性可增加獲利機會,"記憶典藏館"與市場所謂的陰宅,是完全不同的商品,比較接近中國人"祠堂"的概念,也將是未來五年投資主流。

以往國人有往生後要入土為安的觀念,隨著社會主流值價調整,整個想法己改變。馮先勉指出,例如,歐洲貴族過世後多被後代供奉在私人紀念館,假日或週日、週末,家人相約在紀念館見面、聚會,共同懷念先人的種種事跡,更能彰顯家族的凝聚力。

記憶 典藏 新商機

基泰建設七、八年前就有"記憶典藏館"的點子,並且參考歐美、東南亞(主要是華裔集中的馬來西亞、菲律賓)和中國大陸等各地區的例子,尤其是早已從地下化的傳統墓園模式,轉型到地上式的家族私人紀念館的歐美國家。

其中,比較知名的紀念館包括,蔣宋美齡在紐約的"芬克里夫墓園",美國影星瑪麗蓮夢露在洛杉磯的"皮爾斯兄弟西林村紀念陵園"、貓王艾維斯普萊斯里在田納西的"優雅園"等。

依照馮先勉的想法,所謂"記憶典藏館"、"私人紀念館"是兼具不動產、休閑娛樂、典藏等多項功能的商品,猶如歐洲公園一般的優雅美麗,有休閑功能,也如七星級飯店,可以進行大型儀式、活動,當然也具備墓園功能,擁有頂級紀念園的質感。

馮先勉指出,M型結構中的富豪消費能力驚人,"記憶典藏館"就是主打金字塔頂端的高消費族群,位於基隆大水窟的墓園土地已完成景觀綠化,定位為全國首創且唯一的私人紀念館,並命名為"香格里拉",意思是每個人夢想的國度。

這個馮先勉勇於"創新"的最新代表品,能否再掀風潮,值得拭目以待。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