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法國國旗?怎麼不燒你的LV包?(圖)

發表:2008-04-21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家樂福門口,焚燒法國國旗的「愛國青年」 攝影/無人駕駛

一個朋友昨天去家樂福買了兩包挂面,出門的時候被一群人指著高呼「漢奸」。他說我就納悶了,我在中國的國土上買了點中國貨,怎麼就成漢奸了?

與青島的香港路家樂福相距幾百米,就是日本人的佳世客。遙想當年,一眾愛國青年也曾經在那裡高呼「抵制日貨」,也曾在那裡對著從超市出來的中國人高呼「漢奸」。後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抵制日貨」就半途而廢了?為什麼到現在也沒什麼人再提這個口號了?

再遙想當年,1999年,大使館被炸之後,青年們也曾高呼「抵制美貨」,同樣是浮雲過眼,如今肯德基麥當勞裡一樣是人滿為患,NBA比賽一樣有無數觀眾,好萊塢的電影、洛杉磯的美劇一樣讓中國人如痴如醉,馬路上穿著DKNY和Levi's的青年人比比皆是。

也曾經,義大利的前總理貝盧斯科尼說了中國人幾句壞話,馬上有人站出來大喊「抵制義大利」!印象裡,耳邊還有人呼喊過「抵制韓國貨」等等等等。

很有點慈禧老太太當年向中國之外所有國家宣戰的味道。

既然都抵制,索性閉關鎖國就是了,我們國家地大物博,資源豐富,要什麼有什麼,還跟外國鬼子玩什麼?而且,就目前的形勢來看,我們分明沒有玩得起的胸襟和心懷。

2008年的4月18日,青島的愛國青年們在家樂福門前焚燒了法國國旗。這是何等狹隘和無知的行為。外國人焚燒中國國旗讓你們感到憤怒,那為何你們在焚燒別國國旗的時候,臉上卻掛著病態般興奮的笑容?這種行為讓你由衷地感到高興?

如果真抵製法國貨,為什麼沒有看到誰把自己的正品的LV包拿出來當眾燒了?沒聽說誰把香奈兒五號倒到洗腳盆裡洗腳?然後用紀梵希的外套擦腳。或者乾脆把卡地亞的鑽戒扔到大海裡餵魚?

據說香港路的家樂福今天已經關門停業了,門口站了數十名警察維持秩序。原因是「愛國青年們」昨天曾經非常狂躁地大批衝進家樂福鬧事,與家樂福的中國保安、與自己的同胞們產生了衝突。聽到這個消息,我彷彿看到了上個月動亂中的西藏。把你們手裡「反對藏獨」的旗幟收起來吧--你們的作為,和藏獨分子又有何區別?說的殘忍點:對於西藏,你們瞭解多少?你們真的知道自己為什麼憤怒嗎?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反對什麼又在支持什麼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