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開始日本「暖春之旅」(圖)

發表:2008-05-06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星期二(5月6日)開始對日本進行被廣泛稱為"暖春之旅"的國事訪問。

 

胡錦濤本次訪問被稱為"暖春之旅"

胡錦濤的專機星期二下午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日本外相高村正彥以及中國駐日本大使崔天凱等在機場迎接。

胡錦濤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指出,"中日都是亞洲和世界的重要國家,發展長期穩定的中日睦鄰友好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200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的30週年,胡錦濤表示,通過訪問"增進互信、加強友誼、深化合作、規劃未來"

他表示兩國關係面臨進一步發展的新機遇,他願意"同日方一道努力,開創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全面發展新局面"。

胡錦濤星期二晚間將出席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主持的私人歡迎宴會,二人將在星期三進行正式會談。

另外,胡錦濤星期三在與福田康夫會晤前,還將拜訪日本天皇和皇后。

符合利益

中國目前已經取代美國,成為日本最大貿易夥伴,中日雙邊貿易總額2007年達到2366億美元。

福田康夫上週表示,希望就日中合作與胡錦濤進行坦率討論,話題講不限制在兩國雙邊關係問題上,而將關係到整個區域的和平和穩定。

胡錦濤是第二位訪問日本的中國國家主席,這也是中國國家元首10年來首次訪問日本。

另外,胡錦濤此行為期五天,是他擔任國家主席以來對單一國家所進行的最長的訪問。

有分析人士指出,繼中日間的"破冰"、"融冰"互訪以來,"暖春之旅"標誌中日關係仍在回暖。

但是兩國間仍然存在許多分歧,比如東海油氣田歸屬的爭議,以及毒餃子事件。

尤其是西藏問題,官員們擔心,這一問題可能在兩國高層會晤時帶來麻煩。

希望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結速了對日本的國事訪問後,對本國的國事也應有重大思考和做出正確的處理決定。特別是對民眾民生、人權、宗教信仰和長期遭受迫害的法輪功修煉團體給予正確的解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