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官:醜陋的中國外交官

發表:2008-05-10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好:作為一名外交官,我對你的遭遇表示同情。我是駐某小國的一名年輕外交官。年紀應該和你差不多。你說的事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我每天目睹這樣的事情。你說的那個農村婦女模樣的女人,可能並不是外交官,而是日年的外交官家屬,這些人素質良莠不齊,由於是家屬,他們也持外交護照,因此不由自主的覺得自己"抖起來了",好像自己真的是個人物了。

再說那個代表團,各國使領館每年大大小小要接到數十個國內的代表團,這樣的代表團多數是打著商業考察,油耗訪問的名義,實際是來糟蹋納稅人的血汗錢。使領館人員也因此疲於應付,但是這幫孫子都是主管部門的小烏隸,使館的人在也不敢得罪。


由於近年來一些再國外做生意的商人有個別素質有待提高,而且中國偷渡客增多,有的甚至在國內犯過罪,有的和使館工作人員有權錢交易。所以使館內部有不成文的規定,不可以和華人有過多的接觸,另外還有一部分外交官自恃清高,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根本看不起做小生意的華人華商。只要不出人命,不流血,使館一般是不會維護華人華商的利益的。

你所說的48元住宿費,每個有招待所的使領館均要收取,不但要收,非要比當地普通小旅店的費用高的多。據瞭解我駐法國使館招待所每間房子的價格為60歐元/晚,兒童必須單獨開房間。

說到使領館人員的冷漠,不要說對一個不認識的留學生,就是兄弟使館的工作人員,很多使館也都是冷臉相對。去年我去駐東歐某使館出差,辦完公事以後想去市中心轉轉,沒有一個告訴我該怎麼走,也沒有一個人肯先借給我一些當地貨幣來打車。我走了1個小時走到市中心,換了當地貨幣,這時我的心情已經糟糕透頂,毫無心思逛街了,便打車回來。其實我們出差按照規定可以自己解三餐,我正準備找個飯店吃飯,電話響起來,使館接待說讓我回使館吃飯,我心頭一絲感動襲來。趕回使館才發現,原來該館剛剛宴請了國內代表團,食堂裡還有一些殘羹剩飯。我心裏毫不氣惱,可是又覺得不方便說什麼,這時他們的大使問招待:這是誰呀?怎麼隨便進咱們食堂?我當時恨不得抽那傻b大使。更可惡的是他們一個工作人員說:這丸子挺好吃的,比趕快吃吧,不吃一會他們就拿去餵狗了。

使館的人賺的錢很少。三秘級工作人員的工資約1000美元,外交部的人在國內工資本來就很低,就巴望著在國外賺點外匯,所以一些西歐、北美以及一些物價較貴的國家的外交官,省吃儉用,西裝裡邊的秋褲都是有窟窿的。甚至有人只能在超市即將打烊前去搶購一些馬上要過期的打折食品。

使館每年都會從國內定購一些日用品和食品用來宴請。到年底剩下的部分就原價處理給館員。但只要仔細看就會發現其中80%以上的食品都是過期食品。就算如此也必須和庫管員關係好。否則,打死也不會賣給你,寧可扔掉。

外交官們用自己的錢,一分錢掰成16瓣花,但是花公家的錢呢?據說某個20餘人的使館光是內部會餐,一年喝掉了300多瓶五糧液。還不算洋酒、紅酒喝其他酒。

先寫這些,吃完飯繼續揭露醜陋的中國外交官!


来源:博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