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 武漢動物園大象曾攻擊人類

發表:2008-05-13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震前,武漢動物園的動物有些兆頭:鶴類無故叫,大象攻擊人,獅虎不午睡,斑馬頻撞門。

武漢動物園動物安全察看員烏基明介紹,今日上午9時許,大象館裡的兩隻非洲像阿南與阿海一反常態,竟用長鼻子攻擊平日的"親密朋友"飼養員小甘。草料隊袁師傅給大象餵草料時,也差點被象牙頂到,幸虧袁師傅及時發現,落荒而逃。

夜行動物老虎和獅子平時每天中午都要午睡,但昨天動物園的二十餘隻獅子、老虎都沒有睡覺的跡象,它們在外活動場不停地走來走去。

鶴島飼養員瀋鴻飛介紹,上午10時許,島內的十餘隻灰鶴、丹頂鶴無故昂頭大叫不止。一只能夠飛行的雜交鶴"灰丹"居然飛到了一公里外的天鵝湖的島中,站在空曠處,不時鳴叫。飼養員介紹,一般情況下,鶴類動物只有受到干擾或有其它動物入侵時才會鳴叫,像昨天上午那樣長叫不止,近幾年來還是第一次。

下午2時許,成群的斑馬都集中在斑馬館外活動場的鐵門處,不時用頭撞向鐵門,好像要出逃。斑馬的警覺性較高,一有風吹草動,為了生存,它們會拚命奔跑。

下午3時許,武漢的餘震剛過,所有動物都恢復了平靜。動物園總工杜有順介紹,武漢動物園是武漢地震辦所設的地震物候觀察站,動物的集體反常現像要進行記錄,為地震辦提供佐證。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