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撼的墮落:四川省委黨校驚現救災帳篷

作者:無名 發表:2008-05-25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汶川8級大地震每天都在牽動億萬國人的心,每天晚上回家打開電視,首先進入耳內的聲音是關於前方救災的滾動新聞報導和評論,所有的電視媒體都是作為重點節目,特別是四川電視臺,有大量翔實的現場報導,很具新聞性、時效性,央視的風格也由開始"高層動態"似的報導路線改為大量現場報導,開始發揮其點多、人員多、面廣的優勢,許多揪心、感人的鏡頭,令國人震撼。這幾天,隨著以搶救生命為核心的第一階段的延伸,以安置為核心的第二階段的開始,大量的災區物資需求在凸顯。

  5月21日,看到白岩松主持的報導加訪談,好像是一位民政部的官員做嘉賓,主持人問現在災區"最需要"的是什麼,那嘉賓語氣很重的說"帳篷!",嘉賓介紹,原先他們在北京估計,有10萬、20萬頂帳篷就基本夠用了,但到災區一看,發現這個數字被大大地低估了,一再追加計畫,現在最起碼也要一二百萬頂帳篷才夠用。中央電視臺報導,外交部向國際發出呼籲,支援帳篷多多宜善。剛才看到新聞聯播,胡錦濤總書記到帳篷生產廠視察,給工人鼓勁,可見中央對帳篷奇缺的重視到了什麼程度。

  帳篷的奇缺,是因為據目前的統計,有數百萬災民無家可歸,缺乏起碼的生活條件。但是,就是在這樣的態勢下,一條新聞引人注目。據《人民網地方頻道》援引《新快報》的報導"成都多個小區內出現救災專用帳篷引髮質疑",還配了圖片:

  【在成都市區內萬科城市花園、萬年場沙河公園、小關廟石馬巷一個菜市場門口的一個壩頭、上河城附近、錦官新城西區會所、四川省委黨校、成都航空儀錶公司社區操場等近15個地方均出現了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監製"的救災專用帳篷,甚至還出現了印有"科威特紅新月"標誌的帳篷。而從部分貼圖中可以看到,帳篷均安置在一些高樓林立、綠化環境較好的小區或公園,有的帳篷旁邊還停有小轎車。...在萬科城市花園裡,在大家要求拆除救災帳篷的過程中,一名身穿黑白T恤,並印有"SEXY"字樣的女子竟然叫囂著"我可以捐100萬給災區,你們能捐好多嘛"阻止拆除,該女子隨後還把帳篷翻了個面繼續搭建。...市民應該是無法買到救災用的正規帳篷,更別說印有"科威特紅新月"標誌的帳篷,但旅行攜帶的帳篷或許可以買到。而根據"國際在線"的報導,伊朗紅新月會向中國地震災區捐贈物資首批500頂帳篷當地時間19日晚運往中國。】

  令人如同感覺到了又一次餘震的撼動一樣,此條新聞無異又帶來一次震撼,數百萬災民頃刻間家毀人亡,在烈日下,在淒風苦雨中度日的鏡頭,彷彿就發生在昨天,數萬人擠在綿陽市體育館內,現在還在延續,一個小小的帳篷內要住兩家甚至多家人。這些從肉體到心靈已經受到巨大創傷的人,需要全社會、全國各地的關愛和支持,他們目前最起碼的要求,是有一頂可以棲身的帳篷,在極度稀缺的背景下,每一頂帳篷的分發,對災民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可是,居然有一些堪稱"精英"、"上層"的人士,卻要來擠佔災民這一點小小的空間,無恥透頂。

  這件事情看來並非空穴來風,因為那些帳篷上面噴有"救災帳篷"的字樣,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噴有"紅新月會"--阿拉伯國家類似於紅十字會的衛生組織的標識的帳篷的出現,這樣的帳篷,在市面上不可能流行,旅行家們也不可能配備這樣的帳篷出遊。來源只有一個,就是救災物資的分配。但是,這樣的必須送往災區第一線的極為短缺的物資,為何會出現在"高尚住宅區"、"部門大院"內呢。

  其一,從帳篷出現的區域看,要麼是財富精英雲集的地方,要麼是社會精英群居的地方,也只有這些富豪賢達,才有過硬的路子,弄到這樣極為緊缺的東西,可見他們的活動能力和對社會資源的搶奪能力。

  
其二,這些住在"高尚小區"的有路子的人們,要一個帳篷的目的,無非是要為自己已經很高的保險係數,就是豪宅大院再來一重保險,卻罔顧正在苦等帳篷救助的災民的急需。

  其三,這些需要嚴格按照發放程序發到災區的特別緊缺的物資,怎麼會到了這些"社會上層人士"的手中,其中有什麼不得見人的交易。

  當然,就某些"先富"的心態來說,一切社會行為都是買賣,都是一種商業行為,要講回報的,比如,那位叫囂著"我可以捐100萬給災區,你們能捐好多嘛"的富婆,在她看來,捐了100萬,就可以為所欲為了,何況一頂只值千元的帳篷。這是"市場人"、"經濟人"的慣性表達。

  富婆可以這樣想,但"四川省委黨校"卻令人特別震撼的,因為這幾個字太刺眼了,完整地說,叫做"中共四川省委黨校",黨校是什麼地方,是培養黨員中高級幹部、骨幹的學校,中國共產黨的核心價值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這些帳篷面前蕩然無存。草民相信,黨校的普通教師、勤雜職工,是無緣弄到這些緊缺抗震物資的,必定是一些平日呼風喚雨的賢達人等,才有如此路子。人們要問的是,培養黨員幹部的地方怎麼了?這明顯是一種墮落,一種有悖於社會主義基本原則,有悖於社會基本道德的墮落。

  但是,草民回頭一想,這種事情的發生,並非偶然,黨校也存在與社會大環境中,富婆的思維模式,也許就是黨校中一些"高級知識份子"、"教授"、"理論家"的同道。不信,就看看名聲顯赫的中央黨校辦的《學習時報》上面的東西,連篇累牘、經年累月地宣揚自由主義市場經濟體系理論,開口西方"普世"、閉口西方"普世",就是不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四項基本原則",宣傳全面私有化比誰都積極。基本可以說,《學習時報》的有些宏論,與茅於軾的"犧牲自己造福別人是愚蠢的想法"(《南方都市報》)的高論別無二致,如此的話語氛圍下,還有什麼"大公無私"、"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思想境界的立足之地。

  草民知道一位富賈,喜歡週旋於政商兩界之間,一日,此君提著一部手提電腦,大駭,進步神速,告之,已經"博士畢業",哪裡的"博士"呢,中央黨校"老闆班",學費若干萬元,這個老闆班在各省好像還有分校之類。所以,在救災物資這個層面,黨校出現與富婆一樣的佔用災民緊缺帳篷的情況,就"恰逢其時"了,一個是財富精英,一個是這是精英了麼。

  但是,草民還是對四川省委黨校中出現救災帳篷感到震撼,因為有些人已經到了利令智昏,毫無廉恥的地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文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