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輻射量小的液晶電視

發表:2008-05-25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液晶電視正熱門,但該如何選購輻射量較小的呢?

1、雜牌液晶電視

液晶電視輻射的大小與它製作工藝及質量有關,一些品質低劣的雜牌液晶電視會產生強烈的電磁波。據有關部門2006年曾對一些液晶電視輻射進行實際測量。結果顯示,一些小品牌的液晶電視輻射嚴重超標,主要原因是內部沒有屏蔽罩。屏蔽罩是一個合金金屬罩,是減少電視輻射至關重要的部件。電視內部電路板等元器件,在工作時發出高強度的電磁輻射,屏蔽罩可以起到屏蔽的作用,將絕大部分的電磁波攔在罩內,從而保護使用者免受電磁輻射的危害。因此在購買液晶電視時,最好選擇大品牌,並且要觀察是否具有屏蔽罩。

2、功能過多的液晶電視

目前,市場上的多數液晶電視生產廠商都過於注重強調其多媒體功能、數字信號接收功能以及時尚外觀特徵,由於過多的附加功能,增加了顯示器的耗電量和運作功率,在某種程度上加大了電磁波的發射量以及對資源的消耗,加大了輻射的可能性。

3、超過使用年限或二手液晶電視

液晶電視是耐用消費品,但不等於"長命消費品",到了使用年限就該"退休"。因為產品老化會出現種種毛病:一是絕緣體老化,產生漏電,導致電磁污染;二是元器件技術指標嚴重下降,導致有害物質泄漏;三是"超期服役"的電視的輻射也會增大。液晶電視的使用年限一般是8~10年,過了這個安全年限的液晶電視就會就會增加安全隱患。另外,應儘可能購買新款的液晶電視,一般不要使用二手液晶電視,因為據瞭解,許多二手液晶電視都讓商家改頭換面,元件輻射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二手液晶電視輻射一般是新電腦的1~2倍。

三、預防液晶電視輻射小竅門

1、保持一定的觀看距離

電視的輻射範圍一般指長度. 液晶電視的輻射範圍一般在2米以內,而42英吋以上平板電視觀看距離2~3米開外才不會受到輻射影響。另外,如果長時間近距離觀看大屏幕會產生視覺疲勞,因此購買時要考慮房間的大小,不要一味圖大。一般觀看距離在2~2.5米之間,可選擇29英吋的產品;2.5~3米,可選擇34英吋的產品,3.5米以上可選擇37英吋或者40英吋以上的產品。

2、減少灰塵即減少輻射

液晶電視機上蒙了灰塵,很多人以為,這只是衛生問題。事實並不這麼簡單。研究證明,灰塵是電磁輻射的重要載體。如果你的液晶電視不是經常擦拭,那麼,即使關掉它們了,電磁輻射仍然留在灰塵裡,繼續對你的健康產生危害。因此,液晶電視最好經常擦拭,清除灰塵的同時,也就把滯留在裡面的電磁輻射一併清除掉了,可以有效地防止輻射對健康的危害。另外,灰塵還會使電子元器件、電路板和散熱器經常超負荷工作,最終導致耗電量增加,甚至會燒壞電子元件。

3、液晶電視旁盡量少擺電器

液晶電視雖然本身的輻射較少,但是家電中許多都是高輻射體。因此,液晶電視附近盡量不要擺放過多的電器,如電冰箱和電視機應盡量離得遠一些,這除了避免在觀看電視時受到這些電器輻射影響(它們輻射範圍比液晶電視要廣),還要避免產生磁場干擾。再如電視機與音響音箱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靠得太近,因為收錄機及音箱中有帶有很大磁性的揚聲器,並在周圍形成較強的磁場,這個磁場也會直接影響到液晶電視的電磁場。另外,室內不要放置閑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

4、讓綠色植物分擔輻射

任何動植物及人體,都有吸收輻射的自然能力,因此我們可以在液晶電視旁放一些綠色植物,以減少輻射。不過,在液晶電視旁邊擺放綠色植物是有一定限制的,因為液晶電視很多都不帶防水保護,散熱柵格內部電路板會直接與外界空氣接觸。如果液晶電視旁邊擺放水養植物或過多綠色植物帶來的濕氣會嚴重影響到電器的使用安全和使用壽命。因此,擺放在液晶電視附近的最好是類似仙人球、仙人掌或蘆薈等耐旱的綠色植物。

5、邊看電視邊喝茶

專家認為,平時多喝綠茶可起到一定的抗輻射作用,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特別是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體內的氧自由基,從而起到抗輻射、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此外,茶葉中含有胡蘿蔔素,它在腸壁和肝臟的作用下,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具有滋養眼睛、緩解眼睛疲勞、預防夜盲症的作用。除此之外,電視屏幕產生的輻射會導致人體乾燥缺水,加速老化。因此,在你看電視的過程中不妨泡上一壺茶,既可以抗輻射又可以給身體補水。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

6、關掉電視,提防輻射積累

雖然液晶電視輻射較小,但是輻射依舊存在。因此,當液晶電視暫停使用時,最好不讓它們處於待機狀態,因為此時可產生較微弱的電磁場,長時間也會產生輻射積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