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油價飆破50元 消費者吃緊

發表:2008-05-30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漲!漲!漲!日本四大石油公司每公升價格已經飆到台幣51元駕駛人哀鴻遍野。駕駛:「真是很傷腦筋!我看有可能破日幣200圓!盡量少出遠門吧,能搭電車就搭電車吧。」

除了把愛車關進車庫,現在駕駛人終於有另一個選擇,這就是預定明年上市的三菱電動車{MiEV},不但時速可達130公里,而且沒有半點噪音,抗油價的秘密就在車底,畫面上的紅色區域就是鋰電池,這款電動車不但強調安全性、耐久性、避震性,而且還能防水,電池性能的提升,讓這臺新車加一次電就能跑160公里,差不多是臺北到臺中的距離。

不讓三菱專美於前,只要數得出名號的車廠,全都投入電動車的研發,美國方面已經開發出時速突破200公里的電動車,顯示次世代汽車市場戰火,已經提前點燃。日產汽車社長高恩:「原油價格上升,與地球暖化等問題,已經提高電動車的必要性。」

為了強打品牌形象,車商甚至首度邀請媒體拍攝,向來被視為最高機密的研究室,這是電子顯微鏡下的鋰電池,黑色部分是電流路徑,如果太窄電流就很難通過,但是對照起左邊的舊電池,日產研發的新電池電流路徑超寬,動力當然加倍,而且鋰電池的外觀,像紙一樣薄。日產研發人員堀江英明:「從某方面來看,其實汽車公司,已經變成電池公司了。」

電動車的實際性能還沒有正式報告,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不必加油的轎車,的確是充滿吸引力。

来源:TVBS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