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近八成華人移民持學生簽證

發表:2008-06-11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爾蘭移民協會於上週公布了一份關於愛爾蘭新移民以及移民融合問題的調查報告。這個名為《Getting On》的長達二百頁的報告分別就愛爾蘭移民的組成以及概況;移民政策、經濟活動、社會生活及文化生活對移民融合所起的作用;以及華人、印度、立陶宛、奈及利亞等新移民社區的生活及民族融合問題進行了精確的調查及細緻的分析。

通過對華人、立陶宛、印度及奈及利亞這四個新移民群體的研究與調查,調查者試圖找出並解決最近愛爾蘭社會圍繞移民問題所產生的爭論的答案。

Immgration Council of Ireland的調查報告指出,77%的華人移民持有學生簽證,69%的印度移民持有工作簽證或綠卡。難民以及正在等待難民身份審查的奈及利亞移民佔其總人數的一般以上。每一名生活在愛爾蘭的居民都有權在地方政府的選舉中投票。但只有16%的華人移民,19%的印度移民,以及15%的立陶宛移民表示自己曾經註冊投票過。

80%的華人移民表示自己不知道或者對投票不感興趣。令人震驚的是只有1%的華人曾經加入過工會組織或政治組織。調查者認為華人對政治活動的敏感程度低是與其短期移民身份以及缺少選舉文化所致。

愛爾蘭移民協會主席Denise Charlton女士表示,協會自成立以來,多年來致力於為移民提供最直接的社會及法律服務。通過我們的工作,我們發現在政府的法規、經濟及文化上還有很多障礙使愛爾蘭社會的民族融合不能順利進行。去年一年共有一萬名移民來到愛爾蘭移民協會尋求移民、法律方面的信息和幫助。通過研究我們發現,政府完全有可能通過改變移民法規,使原本阻礙民族融合的障礙變成促進民族融合的工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