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博客: 厲害專家稱成都兩百年不地震

發表:2008-06-16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狐博客網民: 據四川新聞網報導, 中科院院士劉寶珺教授明確指出,由於汶川地震使地殼聚集能量得到釋放,因此未來兩百年內成都不會再發生八級以上的大地震,成都至少可以安全兩百年以上。

劉寶珺教授用圖表分析後表示,對於成都來說就好像坐在鋼盆子裡一樣安全。即使像龍門山斷裂帶這樣的造山帶再發生大地震,成都主要城區最多也只會搖搖而不會造成大破壞。每次大地震的發生都需要長時間地殼能量的聚集。在地殼能量得到釋放後再要大地震,就需要能量的再次聚集。因此我認為未來兩百年內的成都都是安全的,不會再發生8.0以上的大地震。劉寶珺院士說,成都地質構造不會因大地震變得不穩定,反而會因能量釋放變得更加穩定。

作為普通的老百姓,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中科院院士的話。但是,經歷了汶川大地震的痛苦之後,我想,我們人人心裏都有一個疑問,但始終不願意說出來。沒說的就不用說了,這裡我只想問這位院士:這樣的預測是想穩定人心還是想讓大家放鬆警惕?成都兩百年內都安全,那什麼時候不安全?其他地方呢,比如西安什麼時候有地震呢?

痛定思痛,與其和目前地震預報仍然不很權威的專家較真,我看真不如我們從娃娃抓起,教他們如何抗震防震的常識,讓他們把緊急撤退當作早操一樣去做,長此以往,我想,不管我們遇到多少難以預測的地震,我們才可能將傷亡減輕到最低。

我們常常在說日本是個多震國家。不錯,他們的防震經驗確實值得我們推廣。看一看,在昨天發生的7.2級地震中僅僅死亡2人,受傷6人。這實在是一個讓人不可思議的數據。而我們呢?3.9級地震,我們的鄭州就死掉了9名礦工,其他縣市多得去了,實在不願再去觸我們這些曾經的痛。

專家說不震,結果震了。專家說要震,請大家做好防範,我們搭起防震棚,拖家帶口在廣場睡了好幾個夜晚,結果,搗蛋的地震像個調皮的孩子,偏偏又不震。究竟該不該信專家?我說,信吧,反正睡外面也沒什麼成本,而且也增加了安全係數,大不了第二天上班多打些瞌睡而已。這些,畢竟只是一個時間段的事情,過去就過去了,可是......

中科院的院士又說話了,成都未來兩百年不再發生8.0級以上大地震。真的嗎?那我們以後全去成都住吧,好歹在哪裡不會有大地震發生。可是兩百年以後的預測究竟有沒有科學依據呢?我想應該有吧,畢竟劉老是中科院的。可是,汶川8.0級地震我們為什麼就絲毫沒有預報呢?哪怕像日本一樣,提前十秒鐘預報也行啊!

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我國的科技真是一日千里,從5月12日到現在,剛剛一個多月時間過去,我們就從不能準確預測到能一下子預測到200年的地震,這可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飛躍啊!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