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廳狠狠扇了尋正、方舟子、國家地震局一個大嘴巴

發表:2008-06-1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6月14日17:58分的騰訊網有一條來自環球時報的新聞《日本氣象廳提前十秒預報地震》:當地時間14日上午8點43分,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和宮城縣等地發生裡氏7.2級地震,岩手、宮城、山形、福島等縣共有100多人受傷,有多條道路出現塌陷,此外還有橋樑坍塌和民房倒塌的現象,日本氣象廳起初公布的震級為7.0級,後來改為7.2級。日本氣象廳在此次地震中,在部分區域實現了由電視等媒體發布的地震預報。氣象廳在8點43分51秒預測到地震,3秒後即在電視上發表地震預報:預計4秒後將發生5級地震。

但此時震中地點已經開始搖晃了。而距離震中30公里以外的地方在地震搖晃發生之前十多秒就得到了地震預報。最初發表的震級是5級弱,1秒後更正為5級強,8點43分59秒,震級糾正為6級強。
  
氣象廳的技術人員表示:"這次的地震規模比較大,所以預報還是做到了。"這次預報中通報的震級比實際震級小了1.1級。
  
這條新聞無疑於給了說《臉厚可以預測地震》的尋正、方舟子之流和在汶川大地震後在國民的質疑聲中急於表白辯解說"地震是不可預測的,是世界性難題......"云云的國家地震局的官員和磚家血者一個狠狠的大嘴巴子!真令國人解氣!
  
拋開海城地震不說,因為尋正說了"海城預報就是一個國際笑柄"(臉厚可以預測地震中語),那我們就說說唐山地震,說說青龍。不知道國家地震局的這幫大員和地震磚家血者們看沒看過張慶洲的《唐山警世錄》,尋正和方舟子之流看沒看過張慶洲與原青龍縣委書記兼縣長冉廣岐的對話?那麼到底誰的臉皮更厚一些呢?
  
如果說唐山地震已過了三十多年,在這些大員、磚家血者的腦中已殘存記憶不多的話,那麼剛剛過去的汶川地震應該還有印象吧,那場面是何等的淒慘,那損失是何等的巨大。

難道就沒在這幫傢伙的心中產生過震憾和不安?我至今沒見到也沒聽說過有國家地震局的官員和磚家對汶川的災民和全國的民眾有過絲毫的歉意,聽到的只是"地震是無法預測的,是世界性難題......"這類替自己洗刷辯解的話語,好似沒預報出地震是很正常的是與己無關的,且還要恬不知恥地表白這是世界難題。

就算是世界難題,你就不準備突破了,你就不想作為了,你就止步不前了,你就心安理的了?從唐山到汶川,三十多年了,你們作了那些工作?現實證明的結果是毫無用處。那納稅人花那麼多銀子供養你們還有什麼用,正如網友所說,現在豬肉貴,養你們那還不如養豬了,要你何用?
  
還有尋正、方舟子之流,竟然說出"臉厚可以預測地震"的話來,你們良心何在,是何居心?你們做不到就說你們做不到,不要說別人做到了就是臉皮厚。真的是厚顏無恥啊。那麼此次日本7.2級地震,日本氣象廳提前預報了,你們是不是也要說日本氣象廳的臉皮真厚啊?
  
事實總是勝於雄辯的,好在日本的此次預報不在久遠之前,就在昨天。想來這幫傢伙不會再找什麼理由搪塞了吧。日本氣象廳打在尋正、方舟子之流和國家地震局臉上的這個嘴巴子真及時,但願這一巴掌和民眾的質疑能把這些人的臉皮扒下幾層來,不要在那麼厚,透透氣,呼吸呼吸新鮮空氣醒醒神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