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教師因聲援地震中遇難學生家長被捕

作者:姬勵思 發表:2008-06-30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四川省大地震中,一名義無反顧地到災區做義工的中學老師,因聲援遇難學生家長向政府追究,週三被指造謠、煽動家長被捕。家人至今未收到當局任何書面通知。

在地震重災區德陽市任教的一中老師劉紹坤,自週三晚就沒有回家,他的妻子打聽後獲悉他已被當局拘捕。劉紹坤一名友人謝小姐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劉太怕遭當局報復,不敢對外透露消息,而他們的兒子現時正在美國留學。謝小姐說,據有關部門向劉太透露,劉紹坤被指造謠、煽動家長等,目前不容許家人與他見面,家人亦無收到任何書面通知。

謝小姐說:家人報警時獲告知,劉紹坤造謠及煽動遇難學生家長向政府討說法,就是破壞社會秩序等被逮捕了,但是不容許見面,可以給他送些衣服,別的就不行。

謝小姐說,在汶川地震後劉紹坤曾作為志願人士,到訪災區,協助遇難學生家長,因此而觸怒當局,她說:地震以後,他作為志願者,帶著相機,走訪什邡鎮,拍了很多照片,並在網上發布,他本身是老師,覺得政府在抗災過程中不力,導致很多學生死亡,他只是表達他的憤怒,而且不但是他憤怒,家長們也很憤怒,他也拍了很多這樣的照片。

家人現時很擔心他的處境,亦感到求助無門。

記者致電德陽市公安局查詢,但工作人員拒絕回應。

劉紹坤被捕前曾接受本臺記者專訪,當時他就表達了對豆腐渣工程的憤怒。他說;就是豆腐渣的教學樓,把這些無辜孩子的生命剝奪了,誰不痛心,我們都很痛心。

一名女兒在地震中遇難的家長,獲悉有老師因聲援家長被捕,感到難過。這位家長說:很難受,當老師的為孩子討公道當然是不該抓,我們無權無勢,兩手空空,與官府作對,是永遠對不過的。

在5.12汶川地震中,學校成為重災領域之一,多所學校的教學大樓倒塌,做成數以千計的學生死亡,大批遇難學生的家長,連續多天分別在所屬的地區舉行抗議活動,控訴學校"豆腐渣"工程,要求政府徹查。其中包括綿竹五福鎮富新二小、漢旺東汽中學等遇難學生家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