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成立民間瓮安事件調查組

發表:2008-07-07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瓮安女中學生離奇死亡事件引發大規模騷亂。現在,官方公布的事件真相仍然受到質疑。貴州社會活動人士陳西星期天對本臺表示,他們已經成立了"民間瓮安真相調查小組",本週赴瓮安調查事件真相。

貴州省瓮安縣的一名女中學死亡事件,觸發了當地民眾的反政府騷亂,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內,官方公布了女死者李樹芬的死亡鑑定是"投河自盡",但引來大批民眾的批評,認為政府公布的真相疑點重重。

上個星期,由於官方透過中央電視臺、貴州電視臺及貴州報紙"獨家披露"的,所謂對死者父母和死者朋友的專訪,內容大同小異,而對於女中學生死亡的幾個關鍵疑問,比如李樹芬是如何翻越約一米高的圍欄跳河,當時的對話細節等,均沒有回答。這起簡單的女中學生死亡案件,在官方陸續公布"真相"後,不但無法消除民眾和網友的疑慮,卻越來越撲朔迷離,貴州社會活動人士陳西星期天對本臺表示,為了查清事件真相,他將和陳德富、全林志、申有年等多位人士,本週起,分批到瓮安縣,通過民間渠道進行調查。"我們會和民間朋友根據政府的‘信息公開條例 ',準備組織一個民間真相調查小組到瓮安去。上個星期,我們貴州的朋友認為有必要成立‘民間瓮安真相調查小組'。下個星期(本週),我們準備分批的去"。

據貴州商報披露,李樹芬死亡當晚,其朋友王嬌、陳光權和劉品超的電話記錄,案發的15分鐘之內,王嬌所用的手機(尾號為3349)分別與尾號8267、8823、4355和劉言超4372等四位手機用戶通話9次。網友質疑,王嬌為什麼和劉言超之外的另外三個手機通話,王嬌打的另外三個電話是什麼人?為什麼打?

網友更質疑王嬌既然曾經向陳光權打電話呼救,為什麼15分鐘內沒有這次通話記錄呢?這難道僅僅是記者的疏忽嗎?質疑者追問,王嬌打給李樹芬的男朋友陳光權的電話,卻打給了劉品超的電話(4372),此時劉在哪裡?

另一方面,翁安縣公安目前正在加緊拘捕"6•28"事件的涉案者。據貴州衛視報導,截至7月4日17時,專案組共查獲涉案人員116人,通過查獲涉案人員的供述,目前共排查出"6•28"專案涉案人員共計249名。對此,陳西表示,貴州的報導是不真實的。據陳西瞭解,這次被捕的大部分是民眾和中學生。"抓捕的大部分是中學生,這次的事實暴露出瓮安民眾與官府的矛盾,民權和官權的矛盾,在瓮安很大的暴露"

報導還表示,黑幫分子不僅直接參與了打砸搶燒,同時還組織、教唆、脅迫青少年參與。對此,瓮安一位居民表示:"參加打砸搶鬧市的可能是(政府)對個別人的意見,沒有得到解決啊,採取推啊,拖啊(方式),覺得這方面因素相當多"。

對於瓮安縣政府宣稱當地"黑惡勢力"捲入了"打、砸、搶"行為的說法。博訊新聞網轉述新浪網論壇的一篇文章稱,近幾年,地方黑惡勢力與民眾抗暴行為結合的事件還沒有聽說過;但部分地方政府利用黑惡勢力擾民事件到時有耳聞。黑惡勢力都是沒有任何理想信念的急功近利之徒,捲入民眾抗暴行為他們得不到任何好處,而與腐敗地方政府合作則大為有利可圖,所以地方黑惡勢力在利益驅動下更傾向於與腐敗地方政府合作而不是與沒有任何權力的民眾合作。

文章還指出,尤其是縣級基層政權,涉及黃、賭的特殊行業和大眾娛樂行業多為地方黑惡勢力把持,而開辦特殊行業都得當地公安機關的默許或暗中保護,所以縣級司法機關與黑惡勢力合流早已不是什麼新聞。

對於官方將騷亂事件的矛盾指向黑勢力參與,瓮安縣民眾表示,政府在處理這件事情上在隱瞞。"政府在這些事情的處理上,在隱瞞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