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罹患罕見「色汗症」 汗水染紅衣服

發表:2008-07-13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中山市一位打工的小夥子罹患「汗血」怪病三年,每當流汗時,汗水就把衣服染成紅色。皮膚科專家表示,這是患上了一種罕見的「色汗症」,屬於皮膚疾病。

據廣州日報報導,今年26歲的廣東肇慶人小黃在中山市板芙鎮一家藥店打工已經快5年了,身體一直很健康。三年多前,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脫下的衣服,被汗水染成了紅顏色。三年來,小黃一直被這種「汗血」所困擾,十分擔心患上了汗水中含有血液的「怪病」,會影響自己的健康。

剛開始,小黃還以為是將衣服混在一起洗,造成了脫色,所以才染上紅顏色。此後,小黃每次換下貼身白襯衫,都會特意單獨清洗,但仍然無濟於事,無論是哪件新衣服,只要他貼身穿了一段時間,都會染上紅印,十分明顯。更讓小黃感到奇怪的是,衣服染上紅印後,無論如何費力清洗,紅印都沒有辦法洗乾淨,甚至連漂白粉也無法漂去衣服上的紅漬。

後來,小黃髮現將衣服染上紅印的罪魁禍首是自己夏天流的汗水。每到夏天,小黃身體大量流汗,衣服就會很快被染上紅色,而到了冬天很少流汗,衣服就不會被染紅。

小黃表示,自己的飲食和住宿都和同事一樣,沒有吃過什麼特殊的食物,也沒有特殊的生活習慣。他曾經到醫院就診,但也沒有查出原因。雖然「汗血」已經有三年時間,但自己身體還是很健康。

皮膚科專家表示,根據小黃的症狀,可以初步診斷是一種罕見的「色汗症」,屬於皮膚疾病。患上「色汗症」的病人,汗液往往就會改變顏色,大多以黃色、綠色居多,也有少部分患者的汗液會含有黑色或藍色。「色汗症」汗液變成紅色的發病機率僅為百萬分之一,十分罕見。像小黃這樣的「色汗症」患者,應該是大汗腺代謝出現一些問題,汗水中含有血液的可能性不大。「色汗症」一般對身體不會造成影響,不用過分擔心。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