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揭穿奧運會開幕式的政治陰謀

作者:陶君 發表:2008-08-10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諧四年夏(2004年9月中共十六大四中全會開始提出和諧思想),中共主導的奧運會開幕式,在令人眩目的聲光電的表演中拉開,這是奧運史上最奢侈的開幕式。縱觀現代奧運會的歷史,只有在獨裁專制的政權下,開幕式往往盛大空前,如1936年的納粹奧運會、1980年的前蘇聯奧運會,都是傾國之力,花費巨資,打造豪華開幕式,目的昭然若示,今天的人們已經很清楚,不外乎宣揚政權的強大、激發民眾的愛國熱情、體現政權的合法性、傳達政治正確的主題思想。

昨晚通過網路觀看了奧運會開幕式,看罷,差點著了他們的道,不得不說這次奧運會開幕式不但恢宏而且很有深意。張藝謀的創意的確有一定的水準,比如29個煙火腳印、水墨畫卷、強烈視覺衝擊的聲光電技術應用,但張導演的總體構思卻逃不掉"憤青式的愛國主義教條"這個框架,宣揚"老子過去也闊過"的傳統。

一、"和"字與當今聖上的主題思想緊密相扣,突出"和諧"。第四代中共領導核心的思想就是構建和諧社會,就像一個三流邪教的教主宣揚的終極理想社會,過去叫共產主義,讓人民為之獻身、為之瘋狂,現在沒人信了,於是就開始宣傳和諧了,與和諧相對立的是什麼社會景象?遍地上訪冤民、警察隨意抓人、城管隨處打人、貪污腐敗日盛、強制拆遷民房、官商掠奪農民土地、政府劫貧濟富、鎮壓不同異見者、,哪裡來的和諧,因為沒有和諧,就製造一個和諧目標,畫餅充飢、愚弄百姓。當那些表演者用不同的"和"字來表達主題思想的時候,人們在無形中就中計了,這是陰謀之一。

二、國旗在孩子們的手中,最後卻落到幾名武裝警察的手中,意欲何為?這就體現了中共一直倡導的槍桿子出政權的理念,共產黨一直迷信軍權,當初鄧小平能廢黷趙紫陽總書記,就是因為他是軍委主席,手握殺人的利器。當今的中國,各地民眾經常有反抗政府的群體暴動,基本上都是依靠武警這支特殊的軍隊來鎮壓,所以在奧運會開幕式這個千載難逢好時機,兩次出現武警的場面,就是向老百姓傳達威懾和恐嚇,此陰謀之二。

三、奢華盛大的場面,體現共黨的強大,也是展現中共統治集團的偉大"面子",也是告訴百姓,現在是"盛世",國家有多強大和富有,海外的華人看了覺得有面子,國內的百姓也覺得很自豪,咱們國家簡直是太有錢了,歷史上有那個奧運會開幕式有這麼恢宏和豪華的,沒有,我們有錢,可是中國有多少人可以看得起病的、有多少人上不起學的,老無所養,立交橋下有多少無家可歸者,有多少人可以買的起房子。專制者歷來奢華,看看希特勒、金正日就知道了。

四、子虛烏有的四大發明的表演,文房四寶的遁世思想,竹簡、漢字的演繹,無非是告訴全世界中國有別人沒有的文化,中國人歷史上也曾"闊過",目的就是要激發人民愛國的熱情,這個陰謀是屢試不爽的,愛國愛老祖宗,都自豪了,老百姓就好統治了,因為中國文化好啊,不用學習西方的東西,尤其是民主、人權、憲政這些東西,也順便給抵制了。不是有很多觀眾看了開幕式在激動地哭嗎,為什麼哭,無非是發現原來我們有自己的東西,西人沒有,如今家家戶戶使用的東西幾乎全來自外國人的發明,本來就覺得自卑,這次有了奧運會開幕式就不用自卑了,我們有那麼多好"文化",西方人一定會著迷的,這就是老共要達到的目的。

五、血紅色的元素貫徹始終。張藝謀善於紅色,當開模式的紅色,與血腥不謀而合,國旗、兵勇、燈光都大量使用紅色、連司儀小姐身上都挂了紅色,共產黨迷信紅色,紅色象徵著血和激情,也是煽情的好工具。但那個小女孩穿紅色連衣裙歌唱革命歌曲《歌唱祖國》的時候,愛國主義教育無疑就成了奧運會的主題之一。

奧運會是和平、體育、競爭、民間的盛會,而在北京卻被利用了,變成了中共宣傳意識形態的舞臺,在奢華的外表下,有預謀的進行了洗腦和政治思想灌輸,奧運會開幕式成了共產黨宣傳大會,政治動員的大會,奧運會開幕式的主題與黨的十七大思想不謀而合,就是"和諧思想和愛國主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