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震怒:華天墮馬,央視主播竟說出這樣的話

發表:2008-08-15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馬術運動員華天在比賽中墮馬後,CCTV新聞頻道主播長嘯(真名:陳家傳)竟在大家為這位年僅19歲的天才騎手擔心惋惜的時候,公然面對全國觀眾說出"華天憑他的長相和胯下駿馬注定只是一個偶像派"、"即使不墮馬他也不可能拿到好名次"、"跟他交流,他就沒說一句中國話"----如此刻薄,如此惡毒,如果我不是親眼看著電視屏幕,如果不是親耳聽到,絕難相信會是一個央視主播對中國運動員說出的話。


中國馬術運動員:華天

關於華天的相貌家世,關於他是怎樣代表中國出戰,承擔著怎樣的艱難,又為填補中國奧運史上馬術空白做出了怎樣卓越的貢獻----這些,已經有太多人提到,我不想在這裡贅述。

我,作為一個曾經的媒體從業者,在聽到長嘯說出這些話時,只有一個感覺:恥辱。

他羞辱的不只是華天,他羞辱了所有為國家榮譽拚搏的運動員,羞辱了為奧運付出多年心血的國人,羞辱了不以成敗論英雄的體育精神,當然也羞辱了已經足夠丟臉的CCTV和中國傳媒人!

刻薄、勢利、狹隘、膚淺----這就是CCTV主播面向鏡頭傳遞給我們、傳遞給世界的形象。

奧運開賽僅僅才幾天,我們已經看到了錯失金牌之後,被記者刻薄追問到難堪落淚的杜麗,看到被莫名安上"心有雜念"罪名的朱啟南,我不知道還有多少默默為國拚搏的運動員將受到這樣的傷害......惟利是圖的體育官員和媒體,似乎你們存在的意義就是一捧一踩----拿了金牌就是娘,沒有金牌就該往死裡踩?

你們害不害臊?你們惡不噁心?你們這一輩子就只有春風得意沒有落魄失敗的時候?往人傷口上撒鹽的勾當做起來就不怕有報應?

"華天事件"一出,天涯和央視論壇上立刻爆出若干憤怒聲討的言論,網友紛紛要求長嘯道歉下課。

也許有人要說這是狂熱粉絲在維護所謂的美少年華天,但請摸著良心想想杜麗,想想朱啟南,他們沒有靚麗外表吸引粉絲關注,難道就應該默默承受來自冷血媒體的傷害嗎?

老百姓不是瞎的,更不會如媒體一般冷血。

華天墮馬只是一個導火線,天涯和央視論壇上爆發的民憤,真正指向的是"唯金牌論"的冷血體制和毫無體育精神的勢利媒體。我不知道央視這個無良主播會不會又一次被庇護下去,如同當初足協庇護踢爆外援球員眼球的流氓一樣......昨天參加"番茄炒蛋許願"活動時,我許的是中國平安,今天看到華天墮馬錯失獎牌,雖然很難過,但更慶幸的是人沒有受傷,平安就好。

中午看了新聞,卻覺得比起墮馬的傷害,人言更傷人百倍。

真的真的不希望再有更多的華天、更多的杜麗、更多的朱啟南受到如此傷害。

場上一分鐘,場下十年功。

運動員們所受的苦與累,不是坐在演播室裡動動嘴皮就可以抹殺的。

他們每一個都是中國的驕傲,無論有沒有獎牌,當他們代表中國站上賽場,當他們拼盡全力,就已經贏得國人的尊重和感激----男足那種混吃等死不要臉的例外。

強烈要求CCTV新聞頻道主播長嘯(陳家傳)向代表中國出戰的運動員華天公開道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