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濰坊:恐怖一瞬(組圖)

作者:欣坤 發表:2008-08-19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哪位中國人看到這個故事,希望關心一下本文的主人翁和該村村民。向領導們反映反映:這個村的全體村民有120戶房屋被拆的村民處在無家可歸的險惡境地。另外,還有沒搬遷的村民被斷水斷電喝雨水,被逼走投無路啊!救救他、救救他們......;快點啊......。

2008 年5月26日,北京《西部時報》的記者劉曉梅和楊主任,來到山東省濰坊市開發區新城街辦十甲村採訪該村關於房屋拆遷違法亂紀的事。張文芳、張文玉、張周慶、張明華和張壽明等幾位村民接受了採訪。對記者控告本村外號"三土匪"的村支書張民慶非法佔地、違規用地、破壞耕地、拆毀村民房屋不給拆遷補償等等諸多犯罪行為。沒想到其中接受採訪的村民張明華當天晚上為此引來殺身之禍......。

2008年5月26日晚十點半,張明華夫婦已經睡下。災難即將發生在她兩個的身上。外面的狗狂叫,有人敲院門。已經睡下的張明華起身去開門。來到院門口,他問:"你是誰?"一個熟悉的聲音回答:"我是新文。找你有事。"張明華不知道這個聲音是被人模仿的。一聽是本村常來往的朋友,信以為真毫無戒備之心。即使感覺時間有些晚,也準備開門。他讓外面的人稍等,把家裡那凶猛無比的狗用鏈子栓好(怕傷害到進門的人)。張明華開門,門閂拉開的瞬間,兩扇大門被人猛力推開,與此同時另外的人一把大斧子狠狠地朝頭部砍來(如果躲閃不及腦袋被一分為二)。張明華本能的極迅速的轉身向後躲閃,大大的消防斧的斧刃還是重重地砍進了他的背部。

圖1:1張明華的傷口九針長十厘米。

狗拚命的發出狂吠,吠聲響徹在十甲村的上空。向村民報告這及其殘忍和悲慘的一刻。張明華背上湧出了鮮血,他顧不得。逃命的意念讓他以最快的速度向屋內奔去。凶手們手拎著滴血的斧頭緊跟上去。張明華匆忙中,帶過防盜門,但卻沒有時間拴住門。殺氣騰騰的歹徒們,氣勢洶洶的拉開防盜門衝進門內,妻子聽到狂吠的狗聲,感覺不對勁。恐懼之中準備起床。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丈夫逃了進來。(幸虧有臥室)丈夫將臥室門關上。窮凶極惡的歹徒,掄起沾滿張明華鮮血的斧頭,重力的向臥室的門砍去。一邊砍一邊叫囂:"你不是不怕死嘛,今天我們就是來弄死你的."他們的行動正說明著他們的來意:就是來殺人的。一斧子兩斧子臥室門上的玻璃發出巨大的破碎聲。現場的氣氛恐怖到了極點,砍壞臥室的門,意味著張明華夫婦的生命就要結束在此刻。門打破,歹徒擁進臥室。張明華進來後,妻子本能的想攔住歹徒,喪心病狂的歹徒竟掄起罪惡之斧向妻子身上砍去。張明華的妻子在床上打著滾躲著向頭上 身上全身砍下來的斧頭。完全沒有防備的張明華手無寸鐵,看著落在妻子身上斧頭,腦子裡一片空白,眼睜睜看著消防斧"噗嗤 噗嗤 噗嗤"落到妻子的頭上肩膀上 胳膊上 腳上耳朵上,說不清楚歹徒砍了多少斧子。到醫院後,醫生檢查出砍傷就高達七出(顱側面、顏面部、右肩部、左側前臂尺側、左側手部兩處傷、左側腳趾傷。),累計傷口總長度竟達20幾厘米。

圖2:張明華妻子的七處砍傷

也許歹徒砍臥室的門用力過猛,消耗體力過大;也許老天憐憫這兩個可憐的人,不忍就這樣讓他們不明不白的西去。幾分鐘過去,砍死張明華夫婦的重大使命還沒有完成。院門口鏈著的狗拚命發瘋似地狂犬著。四名進屋的殺人凶徒懼怕趕來的村民在現場抓住現行,不巧的是凶徒手中的消防斧砍斷了。看看實在無法完成結束張明華夫婦生命的任務。四名凶徒逃出張明華的院子和等在門外的人一起,坐上車逃了。張明華夫婦沒有被砍死,張明華夫婦的鮮血沾滿了床上屋內屋外的地下和破壞的臥室門印證著剛剛發生的驚心動魄的一幕。


圖3:現場的血跡斑斑

張明華的三弟和村民趕到。看到死裡逃生被砍上背部的張明華和他遍體鱗傷的妻子,欲哭無淚。110報警,半個多小時之後,公安局、刑警隊才趕到了案發現場。拍照、詢問、拿走凶徒倉皇逃竄後丟下的散架的斧頭及斧柄。張明華夫婦被送往醫院。剩下的就應該是人民警察履行職責:破案、緝拿凶犯。

北海派出所馬所長在張明華家案發現場撿到一部手機。這應該是很重要的破案線索。第二天清早,有一名陌生男子來到了張明華門前,在空地及草叢中尋找東西,他要找的正是手機。馬所長撿到手機和陌生男子來找手機都被張明華的三弟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案發第四天,北海派出所潘所長與馬所長來到張明華三弟家中,要挾說 "你不要再講那部手機的事情了,你誣告我們是要負法律責任的。"其三弟聽後異常氣憤,反譏到"你們是不是在我二哥家撿到了一部手機!?"兩位所長無言以對,灰灰退場。人民警察表現的是保護犯罪。這對張明華夫婦和關注此事的村民的傷害不亞於消防斧的砍上。

重大故意殺人未遂案,竟被定性為故意傷害,要命的砍傷竟被定為輕微傷(張明華)和輕傷(妻子),至今張明華夫婦一分錢的傷害賠償沒有拿到。警方已經抓獲了直接參與入室行凶殺人的兩名歹徒,但,80天過去,案子被擱置不予審理。張明華把幕後指使嫌疑人指出來。開發區刑警隊的董大隊竟多次讓張明華自己去找證據。天哪?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圖4:張明華妻子80天後的傷疤


圖5:80天後,張明華砍傷的疤痕

張明華因接受北京《西部時報》的記者,迎來了要命的"大刀闊斧"。記者劉曉梅和楊主任。在案發第二天上午,趕到醫院,對張明華進行了採訪。當時,兩位記者都表示,要將此事追蹤到底,要為張明華伸張正義。令張明華沒想到的是倆位給張明華的是一張大大的"空頭支票"。回去後,沒有任何報導。這倆位記者對張明華夫婦的傷害應該負有良心上的責任。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記者到達醫院的當天上午曾受到了公安及XX機關的"特別關照"。不難想像,人民幣再次成為了社會黑暗現象的遮羞布。

之後,張明華曾主動聯繫過北京《西部時報》的女記者劉曉梅,但這位女記者的答覆卻是"奧運會期間一切負面影響的文章都不允許發表"。好像因為奧運就要掩蓋犯罪。

因不對犯罪嫌疑人實施有效的制裁,身心受到重大傷害的張明華夫婦,從案發到現在不敢在家裡住了。感到隨時都有二次被砍殺致死的可能。自己的生命沒有任何的安全保障。


圖6:不敢回家的張明華夫婦

我含淚(眼淚不停的流)寫下上面的案例。最最觸動我的不是案件本身,而是一個村的支部書記被本村村民和周邊村民稱之為"三土匪"。其土匪行為侵害的老百姓無法生存下去了。

張明華被砍還有另一個原因:2008年5月26日下午,村委一幫人員,在未與本村村民達成書面拆遷協議的情況下,下達口頭通知,準備強行給拆遷戶斷電、停水。張明華聽到通知後,對其所作所為大為不滿,說"你們沒有與拆遷戶達成協議,有什麼權利給人家停水停電"。他們聽後,就向書記匯報去了。"5.26"殺人未遂案接著發生了。

悲慘村民、悲慘事件。誰來幫幫受到重大侵權人身傷害的張明華?警方明顯偏袒作案方。張明華的要求就是嚴懲真凶,但是這個事實確鑿、犯罪份子已經落網的案件的審結在各種阻力下變的遙遙無期(張明華多次受到公安領導的暗示,這件案子最終可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們希望看到這個文章的國人,幫著想想辦法,或將此文章轉帖,此案如果真如領導期望的不了了之,豈一個天理不容所能涵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