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的工資條 讓人目瞪口呆

發表:2008-08-20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與我們分享快樂

在110米欄跑道上,劉翔是奧運冠軍,是前世界記錄保持者,是萬眾矚目的焦點,是億萬世人的偶像。但一旦離開了那條創造輝煌的跑道,劉翔就是凡人一個,他也有溫情的一面,也熱愛家庭,也渴望愛情。他與我們有著一樣的快樂,同時給我們帶來許多賽場外的快樂。

穿著上的劉翔

上網淘貨 阿瑪尼"太貴了"

有著1米89的身高,加上運動員的身材,劉翔絕對不比那些男模特們遜色多少。做慣乞丐懶做官,不是模特的劉翔自然在穿著上不需要那麼講究了,劉翔穿得最多的是耐克,因為他是這個品牌的代言人。

"我是代言人嘛,總得以身作則。而且穿得比較自然,沒什麼不好。"劉翔從不感覺穿著休閑點有什麼不好。當然,成名前和成名後的劉翔,穿起耐克還是有區別的。至少,喜歡逛街的劉翔在以前可以隨便去專賣店遛遛,挑選自己喜愛的款式。現在成名了,上街成了一種奢望,劉翔只好退而求其次,上網淘貨。只要記下自己看中的衣鞋的款式型號,然後和耐克的人說一聲,過幾天,就會有人送上門來。"方便是方便,但少了一種自己淘貨的樂趣。"劉翔的話裡總有些遺憾。

除了耐克的休閑裝、運動裝和西裝外,劉翔對自己的穿著就沒什麼講究了,偶爾心動了,也會買幾件阿瑪尼,不過說起這個,劉翔總是會吐舌頭:"貴啊,不習慣,不習慣。"

飲食上的劉翔

最愛媽媽燒的菜 想生五個娃

關於吃,劉翔從不挑剔。

只不過,小時候更喜歡吃些肉食,長大後,更喜歡吃些魚蝦。不過,山珍海味在劉翔眼裡,都比不過媽媽燒的菜。"媽媽哪怕是包餛飩吃,也比外面的飯局香得多啊!"這是劉翔心中最常有的感慨。

平常,一年裡劉翔在家呆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個月,所以,每次劉翔回家之前,母親吉粉花都要盤算好給兒子做什麼好菜,"素菜,我們翔翔不挑剔,只要睡眠保證,吃素菜也香。"

回到家裡,在父母面前,劉翔永遠是個孩子。任何一個父母,都少不了為子女的未來擔憂。每次看到劉翔回到家裡也沒有接到幾個電話,吉粉花都愛逗著兒子玩,"翔翔,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啊?你想抱孫子了啊?好,明天就給你生一個。""翔翔,你以後要幾個孩子啊?" "你要幾個?""最好兩個,一男一女。""好,我給你生五個。"

就像普通人家那樣,茶餘飯後,劉翔總是會和媽媽瞎聊,當然這些都是玩笑。

遊戲中的劉翔

我叫劉賴翔 我就愛耍賴

訓練之餘,劉翔最愛去的地方就是上海莘莊基地內的活動室。每週四,是上海田徑隊的休息日,只要那天沒有節目,下午肯定可以在那裡看到劉翔的身影。

活動室裡的遊戲很豐富,乒乓球、桌球,什麼都有,劉翔最喜歡打的當然是桌球,因為他的技術不錯。如果單打,劉翔實力絕對在那群師妹之上,於是蒙園、王麗和馮雲組成一個隊,每次派出兩個人打劉翔一個。

"不算,不算,你影響我,重打。"小女生天生就有耍賴的權利,可劉翔才不管這些,"你們兩個打我一個,本來就不公平了,反正球動了,不能重打。"拿起球桿,劉翔將剩下的球"掃蕩"完,"贏了,哈哈......""你耍賴!""我就耍賴,怎麼了,我叫劉賴翔。"語氣還挺"理直氣壯"的。

網路上的劉翔

MSN加QQ 網聊通吃

除了去基地的活動室,劉翔還有其他的休閑放鬆方法,例如在房間上網和聽音樂。

"如果沒有網路,恐怕我要和外面世界隔絕了。"可以看出,劉翔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網蟲"。不僅用MSN,劉翔還用QQ;不僅知道"芙蓉姐姐",他也知道"芙蓉姐夫"。

和劉翔聊天,永遠不用擔心找不到話題,只要是當下熱門的話題,劉翔都會和你說上半天,有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出不了門,咱上網不行嗎?"劉翔自嘲。說起聊天,劉翔會和自己MSN或QQ上的熟人聊,有時候,也會和陌生人聊上一會。"他們知道你是劉翔嗎?"記者問。"哇噻,當然不知道,知道還不亂套了!"劉翔露出誇張的表情,有時候這種聊天也會很有趣,但這樣的機會不多。

擇偶上的劉翔

關於女朋友他希望"很棒"劉翔自己心裏也明白,自己的愛情不會那麼早出現,至少也要到北京奧運結束之後。但這並不代表他心中沒有一個女朋友的標準。

和以前常迴避的個人情感問題不同,現在的劉翔對於愛情可是有問必答。

現在有沒有女朋友,劉翔的回答很簡單"沒有"。那麼劉翔的擇偶標準是什麼呢?"當然,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有一個完美的家,包括一個很棒的女朋友,每個男人都會做這樣的夢吧。"之前大美女范冰冰、章子怡、李湘、張靚穎,甚至莎拉波娃都被誤認為是"鑽石王老五"劉翔的女友。

1062.48元人民幣

看看劉翔的工資條

從默默無聞到奧運冠軍,再到打破世界記錄,劉翔在鏡頭後的生活細節也是人們渴望知道的秘密。劉翔的基本工資是多少?說出來會嚇你一條,千元左右。

2008年的某一天,劉翔領到了自己4月份的基本工資。午飯過後,劉翔正要走出飯廳,一名隊友叫住了他,劉翔,快過來拿工資單。當有人從劉翔手中抽過那張工資條時詫異地叫了起來:"才1062.48元人民幣啊!劉翔你在拿別人的工資條逗我們吧!"劉翔微微一笑:"這就是我的工資單呀。"

雖然工資不多,但劉翔天生大方,卻也從不揮金如土。

有一次去深圳,主辦方給他安排在酒店豪華客房,晚上肚子餓了,於是打電話叫賓館送夜宵。總臺說,主辦方只負責房費,夜宵要自己承擔,劉翔連聲叫好: "自己承擔最好,省得要花人家的錢。"於是叫了兩份牛排,兩碗小餛飩,一盤水果。正好孫海平到房間來,於是一起吃。結賬時,算上服務費要價600多元。劉翔不動聲色付完賬,關上房門,嘿嘿一笑:"哎喲,沒想到,那麼貴,被宰啦!"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